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4块SSD组RAID多强悍 索尼Z119硬盘实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21日10:2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索尼Z119硬盘专业软件测试

  对于这样的强悍硬盘搭配,我们总是对它的性能表现有所期待,虽然数据的直观性较差,但是只有专业的软件才能对硬盘的性能进行全方位的考察,所以我们还是先以几款专业的硬盘测试软件来考验一下。 

  HD Tune Pro测试

  通过HD Tune Pro的测试可以看出,该硬盘达到了超500MB每秒的速度,存储时间仅为0.2毫秒,比起一般硬盘仅过百的速度,可以说是提升明显。


基准测试


随即存储测试


文件基准测试

  HD Tach测试

  HD Tach是一个为随机访问读写存储设备,如硬盘、可移动硬盘、闪存设备和RAID阵列,设计的底层硬件基准测试软件,HD Tach使用自定义设备驱动和其它底层Windows接口,从而尽可能绕过不必要的软件层干扰,实现接近设备物理性能的测试。


平均速度达到577MB每秒,突发速度达到1850MB每秒

  ATTO磁盘基准测试

  ATTO是一个更直接的磁盘基准测试类型,它测试读写操作的原始传输速率,然后以一个易于理解的图表将测试结果展示给用户,我们选择0.5KB到8192KB传输尺寸进行测试。


索尼Z119的硬盘测试结果


普通的单块SSD硬盘测试结果

  通过与一块普通的SSD数据对比发现,Z119的读取和写入的差距有着三倍的提升,在4k到64k传输尺寸之间读写速度呈倍数增加,在大于64k传输尺寸后,读写速度基本保持在500MB/s左右没有太大的变化。

  SiSoft SANDRA测试

  在我们的SiSoft SANDRA测试中,我们使用的是Physical Disk(物理磁盘)测试套件,执行这项测试无需格式化磁盘,详细的读写性能指标如下图所示。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索尼Z119的硬盘数据相比要远超其它硬盘,性能指标非常全面。

  IOMeter 测试

  通过IOMeter的测试,我们能够了解RAID的组建下测试IO的性能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