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4块SSD组RAID多强悍 索尼Z119硬盘实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21日10:2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索尼Z119硬盘实际应用测试

  这么强悍的硬盘通过专业的软件测试后我们已经能够对它的性能表现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但是好的东西都是拿来用的,它的实际应用表现又表现怎样呢?我们还是用常用的开机、大容量文件拷贝和批量处理来考察吧。 


测试的开机启动项目繁多

  为了对测试的数据更易分辨,我们在测试开始项目时加入了平时开启缓慢的Photoshop CS4版、Acrobat、Office 2010,以及浏览器、聊天软件和杀毒软件等不包括自带软件共15种软件来进行实测,并用一款普通的SSD作为对比。

  同时我们还进行了一张容量为19GB的蓝光DVD进行大容量文件传输测试,10张5MB大小的图片进行的文件处理测试,从而对实际应用进行全面的对比分析。


三种测试的时间损耗数据对比


索尼Z119的大容量文件拷贝时间测试


索尼Z119完成时间


单碟SSD完成时间


HDD硬盘完成时间

  通过对比发现,在大容量的文件传输时,RAID的优势更为明显,而在文件处理和开机时间上也有成倍的提升,这样的时间虽然只是以秒来计算的,但是对于平时处理文件数据吞吐量较大的用户,这样的提升还是能够为工作带来非常明显的提升。而对于目前笔记本硬盘的性能瓶颈,我们较多的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笔记本采用了SSD硬盘来达到性能的提升,而此次索尼将SSD RAID系统植入到小笔记本中,无疑是让便携式的笔记本的性能上有了更大的超越和提升,相信有了这样的一种带动,小尺寸笔记本的性能将会再次的掀起一种质变的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