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黑莓AppWorld销售分成模式向苹果看齐

来源:小熊在线
2010年04月21日10:36
  据国外媒报道,黑莓手机厂商RIM近日已经低调修改了黑莓App World应用程序世界的用户条款,修改后的条款与苹果App Store应用程序商店条款比较相近。在此次修改之前,RIM的App World应用程序销售收入分成模式是由开发者分成80%,公司方则分成20%,而修改条款之后新卖出的应用程序开发者所获分成将降低至70%。RIM透露,在新的方案里公司将负责应用程序收款,同时用户可以通过信用卡来进行付款。
黑莓App World销售分成模式将向苹果看齐

  在修改条款之后,黑莓平台App World应用程序世界的分成比例将与苹果 iPhone平台的App Store持平,当然这个数字也与其他OEM运行的手机程序商店相当,比如Android Market以及Palm App Catalog等。自从App World于去年开业以来,RIM一直曾希望通过更高的分成比例来刺激应用程序开发者为其黑莓平台编写程序,同时此举已经令类似MobiHand等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出现失衡,因为MobiHand等第三方应用程序渠道仅给予程序开发者低至60%的销售收入分成。

  尽管RIM的黑莓平台在智能手机市场拥有比苹果 iPhone以及Google Android更大的市场份额,但是其应用程序份额却远远少于后两者。目前RIM黑莓平台的应用程序规模仅为6773个,而Android平台已经拥有超过38000个应用程序,苹果 iPhone平台更是拥有超过150000个应用程序。一般来说,RIM强调的往往是质量而不是数量,但是在App应用程序方面,这样的数字对比恐怕不能单纯这样来进行解读,黑莓平台在应用程序方面的落后是不争的事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