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谁更省流量 诺基亚免费导航大战谷歌地图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4月22日01:52
  第1页:

  GPS导航,总的来说,日常很多时候都要用到,自然的,目前已经成为主流的装机必备软件,但对于初级用户来说,安装破解的导航很是费时费力,更有甚者,教程超级复杂,不要说新手,一些玩机老鸟也需要仔细的看上几遍,所以,手机中国软件频道王鑫整理了一下用户最喜爱导航必备的特点:

  1,使用免费,不需要序列号注册码等

  2,安装简易,或者说步骤不太繁琐

  3,导航准确,界面友好

  4,无流量或者较少,不消耗太多手机资费

  5,使用操作简便

  6,地图更新较及时

  目前主流的导航中,只有诺基亚免费导航Ovi maps和Google maps适合以上几大特点,同时这两者已经是目前用户手机中必装的导航。

  无流量,免费才是王道,本文将着重从用户使用作为出发点,针对用户比较关注的免费问题,诺基亚Ovi免费导航和Google maps导航流量情况,进行简易的对比实测。

  一般情况下,出集成GPS外,手机默认会选择网络辅助GPS和基于网络的定位方法,这里测试时默认没进行修改。


  测试的出发点和终点


  Ovi地图默认设置联网开启 谷歌地图联网状态才能正常使用

  


  Ovi地图和谷歌地图搜星效果

  
  按照出发点和目的地的设置进行测试导航后发现,诺基亚Ovi免费导航产生984B流量;而同时谷歌地图产生0.9M流量。大约是诺基亚Ovi的10倍。


  左侧为仅开启诺基亚Ovi导航 右为仅开启谷歌地图


  左为诺基亚Ovi免费导航 右为谷歌地图测试结束后流量

  很明显的对比出来,在GPS导航过程中,谷歌地图耗费太多流量,对于习惯使用免费导航的机友来说,很不划算。

  但还有机友忍不住会问,在上述测试结果中,依然能看到诺基亚Ovi地图产生流量,这里进行相关的解释,按照这个来,完全就不会有任何流量产生,即使你在没装SIM卡的手机上依然完全可以享受诺基亚Ovi免费地图导航带来的益处。

  第2页:零流量巧用诺基亚Ovi免费导航教程

  零流量巧用诺基亚Ovi免费导航教程

  第一步:手机的定位-定位方法,仅选择集成GPS


  第二步:手机的GPS-设置-互联网-连接-选择离线模式


  第三步:通过诺基亚官方NokiaMaploaderSetup下载器下载离线包地图,大约500兆左右,下载后放进手机存储卡即可

  第四步:诺基亚OVI地图还内置了大麦票务和携程网,可以通过网络搜索到最新的票务以及酒店查询、定位服务。将位置信息通过信息、电子邮件、蓝牙(用于临近用户的地点记录)等形式发送时会产生彩信流量,正常情况下可以不选择使用。


  在以上步骤完全设置完以后,在打开诺基亚Ovi免费导航,即可实现零流量导航。相对于那些收费或者高流量的导航来说,诺基亚Ovi免费导航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完全免费的GPS导航,推荐所有诺基亚手机用户使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