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还是i5最合适 8款酷睿i芯商务本发热PK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23日09:3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功耗对比 一个事关你笔记本发热量与续航时间长短的关键指标

    在比较发热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八款产品的实际功耗表现,对于一款笔记本电脑来说,影响续航时间长短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功耗了,可以说功耗的大小直接关系着笔记本电脑脱离电源使用时间的长短。在实际功耗测试部分,我们共测试了这8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笔记本功耗水平示意图

    我们知道在关机的状况下笔记本只要接通交流电电源的话,还是会产生一定的功耗,这是由于我们使用的市电传输模式为直流电,而笔记本需要的工作能源传输模式则是交流电,这中间就需要变压器进行一个直流/交流的转换过程,而这中间所产生的损耗也就是关机状态下功耗产生的原因。换句话说,关机功耗越小,说明变压器的转换过程损耗越小,也就是说变压器转换的功率最为高效。而对于一般的笔记本产品来说,关机功耗在0.5瓦以下属于正常,而超过0.5瓦达到50%以上则说明变压器转换损耗较高,用户即使在关机状态下也最好将电源拔掉来节约电能。

8款产品待机功耗对比

    而从上面的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8款产品的中只有联想的V460关机功耗超过了0.5瓦,而其余的7款产品则均在0.5瓦以下,其中惠普的8440p以0.2瓦的成绩获得了优胜。

    在系统待机状态下,屏幕尺寸、硬盘功耗、光驱等配件的功耗都会成为决定总体功耗的重要因素,我们可以看到,8款笔记本的功耗水平均维持在了20瓦以下,而对于一款采用了较高硬件配置的商务笔记本来说,20瓦以下的功耗可以较好的平衡性能和续航时间之间的冲突。

8款产品空闲状态功耗对比

    从上面的对比结果来看,这8款产品中,对功耗控制最好的当属惠普的6440b,其功耗比最高的两款产品降低了约29%,处于同类产品中较低的水平,这样对于提高电池续航能力与延长用户使用时间是很有帮助的。

8款产品高负载功耗对比列表

    而在高负载状态下,我们看到依然是惠普的6440b控制的最好,当然这和其采用的较低的显卡配置有关,而采用酷睿i7处理器和GT330M独立显卡的索尼Z119仍然是排名最高的,而其他两款采用酷睿i7处理器的产品总体功耗也超过了50瓦,而戴尔成就V3300虽然整体配置不如这三款酷睿i7产品,但是仍然凭借着大容量内存、高转速硬盘带来的高功耗杀入了前四名。

    从最终的测试成绩来看,表现最好的是惠普针对商务应用领域推出的ProBook 6440b,这款产品的高负载功耗甚至没有超过40瓦,对于一款采用了酷睿i5处理器、HD 4550独立显卡以及7200转高速硬盘的产品来说,这样的功耗表现是值得称道的。而在高负载状况下,其余的7款产品的整体功耗均超过了45瓦,这样的数据说明高负载功耗受到处理器和独立显卡、硬盘配置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8款产品中有7款的高负载功耗均超过了45瓦也可以很好的说明目前商务笔记本配置提升的幅度,而在目前市场主流的产品中,这样的功耗水平还是偏高一些的,而这样的功耗水平也从一个方面告诉我们这几款产品如果不配备一块大容量电池的话,那么续航成绩均不会很理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