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还是i5最合适 8款酷睿i芯商务本发热PK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23日09:3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发热量对比 主动散热系统效率影响笔记本C面散热表现

    看过了功耗表现之后,我们再来看看这8款产品在发热控制方面的表现,众所周知,功耗愈大所产生的热量愈大,而影响一款笔记本散热效果的两大主要因素一个是低功耗、另外一个就在于设计和风扇的配置,如果在设计时就考虑到高发热高功耗所带来的热量堆积,配备一个较强的散热系统,那么用户收获到的将是一个比较好的使用舒适度。那么这8款针对商务用户的笔记本有否考虑到商务用户的使用习惯,能否为他们提供一个比较出色的使用舒适度呢?高功耗是否带来高发热,低功耗是否一定发热量很小呢?

IT168评测中心2010年评测导购专题——8款新酷睿商务笔记本对比
  C面红外成像 D面红外成像 散热口红外成像
惠普 ProBook 6440b
 
 

 

ThinkPad T410
 
 
 
ThinkPad T410 i5
 
 
 
ThinkPad T410i
 
 
 
惠普EliteBook 8440p
 
 

 

索尼 Z119
 
 

 

戴尔成就V3300
 
 
 
联想 ideapad V460
 
 
 

    猜测是无用的,还是来看看实际测试的结果吧。在这个环节里,我们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8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

笔记本温度对比示意图

    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虽然硬件配置、位置的不同会导致笔记本发热部位和最高温度的差异,但是这部分测试依然能够为我们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

8款产品C面最高温度对比

    我们先来看一下对用户使用舒适度影响最为明显的C面测试成绩,从图表中我们看到,ThinkPad的三款产品中采用酷睿i5 520M处理器的产品表现最好,其C面最高温度甚至没有超过35度,对比我们上面提供的温度与舒适度对比图,这样的温度表现是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相当出色的使用舒适度的,而戴尔成就V3300则以46度的高温成为了这个环节的“冠军”,这样的温度表现对于那些经常需要进行文字输入或者是使用中接触键盘、掌托的用户来说,是会感到热量堆积与不适的,即使用户为其配备主动散热装置的话,也可能由于温度过高而没有什么效果。

8款产品C面温差对比

    而其余的6款产品中,硬件配置较高的4款产品C面最高温度均超过了40度,对于用户使用舒适度来说破坏很大。而其余两款也均在38度左右,这样的温度表现对于用户使用来说还是会在使用中感到一些热度,虽然不会造成太大的破坏性影响,但是长时间使用的话也会造成一定的不适。

8款产品D面最高温度对比

    虽然我们不推荐大家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但是仍然会有一部分用户因为习惯或者受限于环境而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所以衡量一款笔记本底部的温度高低、发热量控制情况也就成为用户选购产品前必做的功课,我们从上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到,这8款产品在这个环节的表现均不是太好,最高点的温度均超过了40度,虽然有些最高温度出现在了散热口的位置,但是仍然可能在用户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时将热量传导到用户的腿上,所以我们并不推荐这8款产品的用户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

8款产品D面最大温差对比

    在散热口测量温度一直为一些读者所不理解,而我们进行这个测试是基于考量一款产品的主动散热能力出发的,散热口的温度可以体现一款产品的主动散热系统(包括风扇、散热片、热管)对热量排出的效率,当然不是说温度越高效率越高,但是与前面的温度测试结果配合依然可以得出一款产品的主动散热能力是否突出,譬如说一款产品的C面最高温度较低、D面略高而散热口最高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得出这款产品的主动散热系统能力较强、将热量及时散发出来的结论。

8款产品散热口温度对比

    而综合前面的测试结果和这个环节的测试结果来看,采用酷睿i5 520M处理器的ThinkPad T410是主动散热效果最出色的一款产品,而惠普的ProBook 6440b的主动散热效果也比较出色,而戴尔的成就V3300虽然再次以最大值摘取了“冠军”,但是综合前面的表现我们并不认为这款产品拥有多么出色的主动散热能力,毕竟在前面最关键的C面测试环节这款产品也是“冠军”。

    从最终的测试温度表现来看,这8款产品中,酷睿i5版的ThinkPad T410、T410i和惠普的ProBook 6440b C面温度控制做的最好,其C面最高温度维持在了38度左右或者以下,这个温度是接近人体正常温度的,这样的温度表现可以为用户提供非常出色的使用舒适度。而戴尔的成就V3300则温度控制相对一般,其在C面以及散热口的最高温度均超出了人体正常温度较多,在长时间高负载使用中直接影响了用户使用时的舒适度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