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苹果iPad利润大跌 经销商称不如卖手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23日09:44
 在中关村科贸电子城四楼经营苹果笔记本的小曹这几天感觉很失落:原本希望大赚一笔的苹果iPad利润大幅下滑,而这款新品仅仅才上市了一周左右的时间。按照小曹自己的话说:“卖iPad还不如卖iPhone手机赚得多呢”。

  当地时间4月3日,苹果iPad正式在美国发售,而大洋彼岸的北京中关村经销商是在4月中旬才拿到货的。刚到货时16GB的iPad售价甚至高达6000元人民币,远高于其在美国的发行价499美元;但是好景不长,没过几天iPad的价格突然降到了4800元左右;短短几天的时间利润就“蒸发”了1000多元,这对于许多苹果的水货经销商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打击。


苹果ipad利润大跌 经销商称不如卖手机

苹果经销店面

苹果ipad利润大跌 经销商称不如卖手机

经销商店内的iPad广告

国内第一台iPad抵达ZOL 评测即将发布

苹果iPad及其不菲的配件

  虽然说,村里的大部分苹果经销商不担心iPad的销路问题,但是利润的大幅缩减还是让人对iPad失去了兴趣:以16GB的iPad为例,其发售价格为499美元,加上美国当地10%的消费税、80美元左右的运费以及200元人民币的中国海关关税,一台16GB的iPad成本在4600元左右,如果按照4800元的售价来算利润只有200元,这还不包括经销商店铺的租金、水电以及人力成本。

  “一台16G的iPad利润只有100多元,iPhone手机的利润也差不多;但是iPhone的功能比iPad多、又便携,现在虽然有些无法破解之类的问题,但是这些问题解决后,iPhone将来一定要比iPad卖得好”小曹说,“而32GB和64GB的iPad本身货量少、价格又高:64GB的现在要6900元,卖得人不是很多,所以我们也赚不到钱。不过iPad以后应该好卖,毕竟这是革命性的产品。”

  通过采访小曹,我们大致了解了中关村市场苹果iPad的销售情况:表面上iPad销量不错,甚至已经出现了卖断货的情况,但是利润的快速下降让它一下子由热转冷;而iPad本身居高不下的价格也会影响其在中国市场的普及,也许只有苹果狂热的Fans和不差钱的公司老总会成为iPad下一个买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