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 > 最新新闻

北京开出首张家电以旧换新企业违规行为处罚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21:24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23日开出首张“家电以旧换新”企业违规行为处罚单,全额扣除北京市大中家用电器连锁销售有限公司、北京TCL电子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美的制冷产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履约保证金各10万元,合计30万元全部上缴国库。

  据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举报线索,北京市商务委调查人员发现,北京市大中家用电器连锁销售有限公司所辖店铺中,北京TCL电子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美的制冷产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个别导购人员不按国家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规定的工作流程,存在违规使用回收凭证的现象,大中电器等三家企业负有管理责任,故依据《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据介绍,北京市商务委责成大中家用电器等三家企业限期整改,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对相关导购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此外,三家企业被责令在10日内补足被全额扣除的履约保证金,并受到警告,若企业今后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情节严重的,将直接取消其参与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回收和销售企业资格。

  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在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工作中存在违规操作的企业,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并将处理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开,确保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在北京市的顺利实施。 记者张淼淼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