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USB3.0“爱”本杀到 华硕N71J抢先评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26日10:3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随机标配10.8V/4400mAh/48Wh锂电

  我们从产品的规格表可以看出,拥有3.218kg净重的华硕N71J笔记本,在便携性方面同目前主流的娱乐本相比并没有太多优势可言。但是对于看重娱乐性能的用户来说,产品续航能力却是直接决定了所适用的应用场所。为此,我们采用Mobile Mark2007软件模拟日常办公应用对随机标配的10.8V/4400mAh/48Wh锂电的续航能力其进行了考量。 


MobileMark 2007办公环境测试


MobileMark 2007DVD播放环境测试

   其实仅从电池容量上看,华硕N71J随机标配的电池并没有太多优势可言。或许中考虑到成本的控制,如此的电池性能在华硕以往面向中低端市场的娱乐本中也是经常看到的。我们通过MobileMark 2007的测试,从48Wh锂电池在续航时间上可以看出,华硕N71J笔记本在高强度办公续航以及DVD连续播放时间分为144分钟和111分钟。考虑到随机配备的Intel Core i5 430M四核处理器以及独立的NVIDIA GeForce GT 325M显卡的硬件搭配,产品在保障高负荷运行的情况下连续工作时间可维持在2个半小时左右,这对于主流的娱乐玩家而言只能算是基本够用。

 


华硕N71J笔记本机身底部

  众所周知,大尺寸规格的娱乐本产品虽然在便携性有所缺失,但更多地是突出了实际体验中的舒适性。而华硕N71J所采用的Intel Core i5 430M加NVIDIA GeForce GT 325M的搭配方案尽管在额定功耗方面没有明显的优势,但凭借着智能显卡切换技术对实际功耗的进一步优化,加上17英寸的模具空间令华硕N71J笔记本散热方面的负担有所降低,因此我们在其机身底部并没有看到过于夸张的散热设计,仅是预留了一些必要的通风开口。

华硕N71J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功耗 0.3瓦
空闲状态功耗 16.8瓦
高负载功耗 55.5瓦

  我们在25摄氏度的测试环境中,选择Everest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烤机测试,在测试15分钟后使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对产品的高负载功耗进行检测,并在30分钟后用红外探温仪考察机身表面多个位置的最高温度。 


华硕N71J笔记本机身C面热量分布 


华硕N71J笔记本机身底部热量分布 


华硕N71J笔记本机身通风口发热量

  从测试结果来看,在待机和空闲状态下华硕N71J凭借NVIDIA Optimus技术的良好支持,在功耗面的有着较为理想的控制,整机在高负载运转下的最高功耗为55.5瓦。由于机身模具的空间较大,产品在长时间高负荷运行下机身C面的主要区域几乎没有产生热量堆积,最高温度为40.4摄氏度。相比之下,其底部靠近通风口位置的发热量略有提升,达到了40.8摄氏度。而机身最高温度的所在——处理器通风口的温度也仅为46.8摄氏度,由于通风口设计在了机身左侧,如此的发热量对于用户使用的舒适度影响很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