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高速响应媲美单反 卡片DC尼康S6000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4月27日08:12
  

五、尼康 S6000实拍样张分析

  使用尼康 S6000拍摄是相当方便的,28mm广角、7倍光学变焦,在取景灵活性与机身体积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做到了轻巧方便而又可以“远近通吃”。以下样张均可点击查看原图。

光圈:F7.4 快门:1/320 sec ISO:100
光圈:F5.6 快门:1/1000 sec ISO:100

  广州最近难得好天气,想拍摄到阳光感的样张很困难,有阳光时当然要把握机会。上面左右两图是分别用尼康 S6000广角端、长焦端拍摄的,大家可以对比一下7倍光学变焦的效果。

光圈:F10.6 快门:1/250 sec ISO:100
光圈:F3.7 快门:1/80 sec ISO:100

  上面几张样张,可以查看尼康 S6000在大光比画面中的表现。从样张原图来看,建筑物边缘虽然存在一定的紫边,不过情况不严重,没有影响到画面效果。


光圈:F4.3 快门:1/60 sec ISO:250 曝光补偿:0 EV

光圈:F4.6 快门:1/60 sec ISO:125
光圈:F3.7 快门:1/125 sec ISO:100


光圈:F5.4 快门:1/320 sec ISO:100 曝光补偿:-0.3 EV

  尼康 S6000对绿色的表现相当讨好,即使没有使用鲜艳模式,但拍摄出来的效果依然有不错的颜色质感。


光圈:F5.4 快门:1/40 sec ISO:800 曝光补偿:0 EV

  样张拍摄全过程,我一直使用尼康 S6000的自动ISO设置,没有进行手动调节。搭配效果明显的VR光学防抖系统,几乎没有拍摄出因为抖动而模糊的照片。

光圈:F5 快门:1/15 sec ISO:800
光圈:F4.6 快门:1/80 sec ISO:800

光圈:F5.2 快门:1/30 sec ISO:800
光圈:F4.6 快门:1/40 sec ISO:800

  不过,尼康 S6000的实用ISO,顶多只到ISO 800,再高的数值,画面噪点便不能接受了。


尼康 S6000广角端最近对焦距离下拍摄(这时对焦距离明显不只3cm)
光圈:F3.7 快门:1/80 sec ISO:800 曝光补偿:0 EV


尼康 S6000在最近对焦距离3cm处拍摄
光圈:F4 快门:1/80 sec ISO:800 曝光补偿:0 EV

  以上两张微距照片,是想说说一个问题。当开启尼康 S6000微距对焦时,实现最近对焦距离的焦段并不是在镜头的广角端(通常消费类数码相机是在广角端实现最近对焦距离的),而是在广角端再稍微变焦一点的焦段。如果没有认真摸索,相信一般用户很难知道这一点。

更多样张:点击查看原图,均保留EXIF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