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华硕跻身PC全球第五 传将收购富士通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4月27日09:06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PC市场正逐步从始于去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2010年第一季全球PC出货量将达8,430万台,较去年同期成长27.4%。2010年第一季PC出货表现优于Gartner稍早的市场展望,Gartner原本预期2010年第一季PC出货可成长22%。

这一季度数据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当属华硕,依靠上网本的出色表现,华硕以单季出货量增幅114.8%的成绩力压东芝,成功的第一次进入全球PC前五强。

华硕跻身笔记本全球第五 将收购富士通?

2010年第一季全球PC制造商出货量预估(单位:千台 )

值得注意的是,换帅之后的联想PC季度出货量增长了59.2%,表现日趋向好,不过过度依赖国内市场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善。惠普仍是全球PC市场领导者,出货量占了全球出货量的五分之一,但季度增幅远不及台湾电脑制造商宏碁。

在完成了2010年进入全球前5的任务之后,市场传言华硕下一步将与联想竞购富士通的笔记本业务,从而拉近自己与联想的差距,争取在2012年前拿下全球第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