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诺基亚互联应用中国创造颁奖盛典 > 最新报道

专访杨伟东:"中国创造"助力Ovi下载增长和传播

来源:搜狐IT
2010年04月28日17:15

  【搜狐IT消息】2010年4月28日,诺基亚携手搜狐、土豆网联手打造的“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消费者互联应用创意大赛活动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诺基亚全球副总裁兼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邓元鋆、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昕和土豆网创始人及CEO王微携手中国顶级艺术家和社会名人如音乐人张亚东、小柯和漫画家朱德庸共同作为颁奖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以下为诺基亚大中国区营销及活动市场总监杨伟东在现场接受搜狐IT专访:

  搜狐IT:杨总您好,我们注意到在活动中已经有十几万作品上传,可以说激发了网友创作热情。同时又很多作品受到网友追捧,您是怎么看待这次营销活动中的效果和传播力?

  杨伟东:我觉得这个活动的效果确实有点出乎我的预料,其实这个活动门槛挺高,并不是点击一下和投个票就可以了,需要做音乐作品的剪辑、采集,包括整个应用软件的开发,如果需要视频的话你需要拍摄、编辑,或者壁纸屏保你自己需要画,在这样高门槛情况下仍然有15万件作品上传,上百万独立用户的关注,这确实出乎我的预料。

诺基亚大中国区营销及活动市场总监杨伟东在现场接受搜狐IT专访
诺基亚大中国区营销及活动市场总监杨伟东在现场接受搜狐IT专访

    但我觉得究其原因,最最主要的原因,因为我们整个主题确实能够打动很多网友,尤其中国网友符合他们内心的需求,或者讲到了他们内心想要的东西,我觉得可能是这样的原因。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包括我们政府也在提从制造到创造,这个也契合了社会大的背景,所以导致网友这么热情的参与。

  搜狐IT:就是引起了他们的共鸣。

  杨伟东:对。

  搜狐IT:我们注意到,4月中旬诺基亚发布了Ovi的下载量数据,每日超过160万,主要增长是来自于中国区,这是在活动举办中得到的好消息,您是怎么评论这个好消息?

  杨伟东:我觉得这个消息挺鼓舞人的,目前整个Ovi在中国商业是一个试运行,没有完全做好完成的工作。在这期间,我们我们当然也会做一些内容,主要是符合本地化的需求,中国手机用户,中国互联网用户他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手机的应用?到底需要哪些手机方面内容的需求,我们Ovi也是在摸索阶段。

  “中国创造”的活动也在我们Ovi商店日渐完善过程中推出的推广活动。我不能说我们所有流量增长都是来自于这个活动,但是肯定毫无疑问这个活动无异于帮助我们Ovi商店的传播和下载。

    我觉得中国创造最大的主题是本地化,因为中国创造是中国人自己创造,中国人也最能够了解中国用户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东西,这个活动也能够让我们更加坚定Ovi商店以后发展方向,一定要符合本地化用户的需求,一定要能够知道我们自己在中国土地和中国市场上,我们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东西,所以这个活动可以更加坚定我们的方向。

  搜狐IT:在活动中我们也看到近百个互联网CEO参与了活动,同时还有娱乐明星和文化人加入进来,影响引领话语权的领袖人物,通过领袖人物他们的言论都得到媒体和用户的关注,您是怎么看待这样传播的方式?

  杨伟东:我觉得不管是CEO还是企业的高层,还是说明星这样的人物,他参与进来必定会带来示范的作用,因为榜样的作用是无穷的,他们进来肯定对我们整个活动的传播和推广有一个帮助。我相信,这些明星或者企业的高管和职业经理人能够进来,其实他们也是中国普通消费者中的一员,我觉得他们进来最主要的目的和驱动力应该是来自于这个主题,中国创造,因为他们也是中国一名消费者,一位中国的公民。

    我也看了所有CEO,包括一些管理层,包括一些明星他们的VCR和参与活动的感想,你可以看到他们最欢欣雀跃,最能够及其他们对活动的共鸣就只有这四个字“中国创造”,他们觉得中国创造确实是每一个中国公民和中国消费者应该尽一份力的活动,所以这个活动他们能够参与进来,并且成为一名大使或者推广者,这是他最大的乐趣。

  搜狐IT:从市场营销角度来说,请您谈一谈Ovi接下来本土化方面会做哪些工作?

  杨伟东:市场推广,其实中国创造是我们围绕Ovi商店推广应用活动里的开始。之后,随着Ovi商店在中国日渐成熟,或者商业化的进程逐步完善,我们会围绕着做面向不同人群,不同市场。在中国其实不同的市场,一线、二线城市,包括农村市场他们对手机应用需还是截然不一样,中国应用环境是非常复杂的。包括人群,女性,商务人士、老年人和一些个人创意者,他们对整个手机应用需求也是大相径庭。

    我们刚开始需要铺面,让更多人知道,虽然每个人的手机都是一样的,从硬件方面可能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因为你们应用软件不同,导致每个人手机不一样,会导致每个人的需求和对于手机应用的特点会展现出来。

    当完成Ovi商店面上的宣传和推广,我们下一步针对细分人群,向某一个特定人群,跟他们说,你的手机应用,或者你的手机里面装的内容也好,还是软件也好,还是程序也好,应该是怎么样的,引导他们的需求,同时也会满足他们日常每一个人生活形态的需求,这可能是需要细分的市场。

  搜狐IT:我们希望Ovi越来越成功,越来越好,谢谢杨总。

  杨伟东:谢谢。(专访/陈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