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格力低频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格力G-10变频空调引领舒适变频生活新时代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28日17:22

  欣闻格力“新一代G-Matrik——G10低频控制技术变频空调的研制”通过由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组织的技术成果鉴定,被专家评委们一致认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格力“G10变频引擎低频控制技术” 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这是继去年10月格力高温离心机组问世一年来,格力电器第二项科研项目成果达到国际水平,也是格力自主研发的G-Matrik直流变频技术首次跻身国际领先水平,完成了由技术跟随型向技术引领型的华丽转身。

  在中国制造走向极致的今天,格力电器接二连三的技术突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家电企业在“中国创造”之路上虔诚前行身影,也看到了变频空调在中国普及的越来越可预见的未来。

  无可否认,无论是从社会进步还是满足消费需求角度,每一次技术的革新都带来了应用的革命,也带来了消费的革命。以家电产品为例,INTER微处理器的研发、MP3的问世以及以苹果IPHONE手机为代表的触屏技术的应用,无不改变了人类生活的方式,巅覆着消费者对现有生活的体验。

  无疑,技术创新带给消费者的最直接的利益是品质提高,成本下降,这与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制造”所带来的价值截然不同。30年来,“中国制造”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以它特有的低成本满足了老百姓对物质生活的极大需求。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当中国制造也已经不足以承载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不足以满足人民日益丰富的物质文化生活的时候,“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成为迫切之需。

  与”中国制造”的低质低价不同,“中国创造”意味着知识产权自有,产品高附加值。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当前我国对外技术依存度依然很高,据统计,我国设备投资的60%以上、100%的光纤制造装备、80%以上的集成电路芯片、70%的轿车制造设备都要依赖进口。由于不掌握核心技术,我们在引进技术时不得不将每部国产手机售价的20%、数控机床售价的20%-40%拿出来向国外支付专利费。在空调行业同样也是如此,高昂的技术转让费成为高品质的直流变频空调一直以来难以在中国快速普及的真正原因。而随着更为急迫的节能减排压力的到来,变频空调成为行业的大势所趋。如何让每一个中国百姓都能承受的价格买到高品质的产品,让13亿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中国创造”所带来的发展成果,是每一个企业都应该思考和做到的事情。

  技术创新不应高高在上,而应该实实在在转化为社会经济效益,以老百姓都买得起的价格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商品和服务。这也是格力电器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早在很多年前,格力董事长朱江洪就说:“市场不是挤出来的,而是创造出来的。如果想在市场上‘创造’,就得更多地培养自身优势,开发特色产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格力将自主创新作为降低“中国创造”成本的“捷径”。因此,当在家电市场都在用价格战、营销战、概念战挤压日渐薄弱的利润空间的时候,格力开始孤独地在技术研发之路上潜心修炼;而当市场价值逐渐回归理性,其它空调企业转而追求技术的时候,格力已经登上技术的金字塔顶端,一揽众山小。

  据观察,2005年至今,是格力技术研发的高产出期。超低温数码多联机组、热回收数码多联机组、新型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一次次让格力站在国际先进技术的最前沿,为社会为国家创造巨大的效益。

  其中,根据2009年国际NGO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有关中国企业低碳发展案例调查显示,截止2008年底,运用格力G-Matrik全直流变频技术推出的几十款节能产品累计节约电能约1800万度,节约金额约达1080万元,而自智能化霜技术问世以来到2008年底,共节约电能15.14亿度电,累计节约金额超过9.08亿元,远超过一个中型发电厂一年的发电量。

  技术创新在为国家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绿色、更节能、更舒适、更健康”。

  不久前,一位刚当上妈妈的消费者表示,因为担心晚上Baby因为空调忽冷忽热患上感冒,一晚上要自觉醒来3、4次调节空调温度。而使用格力G-10变频空调后,她发现,这样的担心完全多余:室内恒温舒适,Baby就像在育婴箱里一样。

  可以想见,在越来越多的技术创新转化为应用成果的时候,类似于以上消费者的积极体验也将越来越普遍和容易实现。

  “保障民生”是中国创造的重要责任,“福及民生”也是“中国创造”的必然结果。我们但愿有越来越多象格力电器这样的优秀企业,在自主创新上保持极大的热情,用“中国创造”惠及民生,使中国经济转型步伐加快,让大多数人富足安康的和谐社会早日到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