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格力低频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格力G10变频引擎 强力驱动“中国创造”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28日17:27

  4月27日,在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组织的鉴定会上,格力G10变频引擎被与会专家评定为国际领先水平。该技术是格力G-Matrik变频技术的升级版,代表着变频空调低频控制技术的最高水准。

  仅经过两年的潜心研发,格力变频空调就在技术上获得新突破,升级为新一代的G10变频引擎,真正实现大幅节电和降噪,低碳环保,精确恒温,舒适安静,使中国的消费者畅享低碳新生活,必将在旺季来临时引起新的消费时尚。同时,这项“中国创造”的技术也使中国消费者真正体会了从追风赶潮到引领全球的华丽转身。

  超越行业现有技术

  目前世界上普遍使用的空调最低频率在12赫兹左右,在使用中停机的概率较大,未能充分发挥变频空调的节能优势;同时并在中高频段增加了能量的额外损耗,高频能力不足。这样就造成了低频能力不能充分发挥、高频运转频率受限的状况。

  G10变频引擎运用的多项先进技术,在控制理论和性能指标上超越了国际现有技术,采用定制专用控制芯片、自主研制压缩机及风扇电机,真正实现独立自主的“中国创造”,为变频空调在中国的普及创造了条件,标志着中国制造从跟随性的研发向引领性的创造转变。

  开创低碳舒适消费时代

  据统计,2000年到2007年,中国居民生活用电量平均增长速度为11.7%。超过同期GDP的增长速度,节能环保的形势日益严峻。如今,低碳消费成为最时尚的消费方式。

  变频空调具有节能、舒适性高、适应性强的优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变频空调的市场份额迅速提升,在国家节能环保要求日益提高的形势下,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G10变频引擎作为变频空调技术的新成果,拓宽了压缩机的低频运行范围,最低可达1赫兹,更低的频率可以维持房间温度的恒定,有效消除了空调到温度停机的问题,舒适性得到了较大提高;解决了不同厂家、不同批次压缩机的差异对系统造成的影响,提高了产品整机的稳定性;该技术的低频控制性能最好,有效降低了压缩机运行的振动、噪声。

  应用该技术的变频空调已经在中国市场率先推出,能效更高,噪声更低,这必然会引发新一轮的变频普及热潮,将有效提高中国变频空调的市场占有率。

  格力电器总工程师、国家节能环保制冷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黄辉认为,改革开放前三十年中国制造是主流,处于技术追随阶段。而今,中国创造已成主流,中国的诸多企业走上了技术创新之路,中国的消费者可以畅享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果,引领低碳消费的新潮流。

  自主创新成就“中国创造”

  国内行业专家一致认为,格力电器是我们国家家电企业中的领军企业,创造了中国空调行业的第一个世界名牌。格力G10变频引擎的推出,不仅提升了整个行业水平,证明了中国企业不仅可以扮演好一个“制造者”的角色,而且同样可以成为一个 “创造者”。格力电器要再创佳绩,为国家空调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曾经说过:“格力正是因为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赢得了在世界空调业界的话语权。”格力电器对自主创新的“偏执”成就了这个“中国创造”的奇迹。同时,格力电器作为中国最大的空调生产商,一直坚持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致力于推动低碳经济,实现人与环境和谐发展。因此,每次技术创新的突破也是对企业社会责任由内到外的升华。

  2009年12月,胡锦涛总书记亲自视察格力电器时,对这种自主创新模式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勉励格力,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作出更大贡献。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令格力电器4万员工倍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的鼓励化为工作的动力。

  记者获悉,更多运用该技术的新产品将很快问世,格力将不负总书记嘱托,引领“中国创造”的新时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