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滚筒普及推广低碳洗衣 美的入选绿色公司100强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28日17:58

  在4月23日举行的2010年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由道农研究院和《绿公司》杂志推出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正式问世,其中白色家电巨头美的,作为国内家电企业代表成功入选绿色公司百强名单。行业人士分析,这与美的近年来在家电领域积极普及环保节能型家电产品,推动家电行业整体升级不无关系。

  倡导节能减排,发展可循环的绿色经济,这已经成为影响国民经济长期发展的战略性内容。美的作为目前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家电品牌,一直以领先者的角色在空调、冰箱、洗衣机等领域大力推广高能效、环保型家电产品。美的系小天鹅、美的、荣事达洗衣机发展迅速,今年3月以来,美的在全国发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滚筒洗衣机降价普及行动,以自身千亿级的白电产业规模、行业领先的洗衣技术,以及国际化的战略采购平台等优势,严控生产成本,让出利润,将滚筒洗衣机一直以来高居不下的价格拉低至前所谓有的1499元,直逼传统波轮洗衣机价格,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市场上一度出现抢购潮。

  据了解,目前我国城镇洗衣机普及率已经超过80%,但绝大部分是老式波轮洗衣机,存在着费水耗电的普遍情况,经过10多年的普及之后,目前正面临行业性的升级换代。而滚筒洗衣机则是一种比波轮洗衣机要更加节水,洗涤效果也更好,性能更加稳定,符合未来“低碳环保”的行业趋势。

  “滚筒洗衣机目前在国内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越来越高,但行业高达3000多元的均价一直是其难以大规模普及的主要障碍。”美的洗衣机相关人士认为,“高能效的滚筒洗衣机普及是大势所趋,以高价坐享利润的做法不符合大众的需求,也无益与洗衣机产品的快速更新换代。美的以技术升级和产品升级为基础,打破长期以来的价格坚冰,推动滚筒这一“低碳”产品的大范围普及,这符合消费者的普遍利益,也同时将推动洗衣机行业的整体升级和良性发展!”

  美的充当市场“鲶鱼”,拿价格开刀的做法也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回应,除了市场表现出来的消费热情外,国内家电连锁的相关负责人也相继表示,支持美的的降价普及行动,并希望更多的家电企业能参与到绿色环保家电的普及中来。

  美的中国营销总部相关人士表示,美的作为唯一入选世界品牌500强的中国家电企业,在众多领域都会积极扮演行业推动者的角色,在洗衣机领域就是要改变目前以波轮为主的洗衣机市场消费结构,大力普及滚筒,推动洗衣机行业的整体结构升级,这也是推进绿色经济、环保经济的具体表现。

  业内人士评价,美的此举体现出了中国民营企业所具有的传统革新精神,对于实施绿色创新引导经经济结构转型做出了表率,在促进中国低碳经济转型、推动社会绿色变革进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说明美的已经成长为家电领域的绿色领袖企业,值得其他企业借鉴和学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