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诺基亚N8并非无敌 潜在智能强敌逐个数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29日09:26


  北京时间2010年4月28日下午6时,曝光已久的诺基亚N8-00终于在全球发布,诺基亚N8-00的发布对于诺基亚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因为这款手机是诺基亚全新的Symbian3系统的首款机型,是诺基亚第一款1200万像素手机,是诺基亚第一款支持多点触控的手机.....。但是要在第三季度才上市的诺基亚N8-00的潜在对手还是很多,笔者就以一些机型作为代表,为大家分析一下。


诺基亚N8-00对手众多

千万像素智能我更便宜:索尼爱立信 U1

参考报价:3050元(水改机)4669元(行货)

  诺基亚N8--00是诺基亚旗下首款1200万像素的手机,但其实早在08年,1200万像素的智能强机已经问世,这就是索尼爱立信 U1,1200万像素加上实用的Symbian系统,整体实力直逼N8-00,而且该机的价格目前已经逼近3000元,等到N8-00上市之后,U1很可能已经在2500元以下,性价比超越N8不成问题。

  索尼爱立信 Satio(U1)延续了索尼爱立信手机外形设计时尚的特点,一块超大的3.5寸大屏几乎占据了机身的大部分位置,屏幕上面也有前置的3G摄像头和光线感应器,机身111×54×15mm算不上轻薄,但把持手感还是很不错的。这款手机最值得关注的就是配备了1200万像素5.9mm/f2.8的镜头,并拥有Xenon闪光灯还配置了LED闪光灯。更具备了时下最为流行的自动对焦、面部识别、微笑快门、影像视频防抖、数码变焦、曝光补偿及高分辨率视频拍摄等功能。相比于之前旗舰X1的320万像素,Satio的功能大融合程度要大得多。

  在硬件配置上,索尼爱立信 Satio搭载TI德州仪器的TI 3240处理器,主频将会达到600MHz。并且基于ARM Cortex A8内核及PowerVR SGX 530 GPU和IVA2 +(成像、视频和音频) 加速器架构。IVA 2+是TI达芬奇技术中采用的第二代功率优化版成像、视频和音频加速器,与以前的OMAP处理器相比,它可提供高达4倍的多媒体处理性能。软件方面,索尼爱立信 Satio搭载Symbian Foundation,这个系统融合了S60第五版和UIQ的特点,是一个全新的系统。此外,GPS导航功能、micro-SDHC存储卡扩展、WCDMA/HSDPA的3G技术、WLAN无线局域网、多媒体文件的播放、蓝牙技术、USB2.0等等一一具备。

编辑点评:索尼爱立信 U1是一款综合能力很强的机型,也是索尼爱立信在09年的代表作,该机还是全球首款1200万像素的手机,虽说在综合实力上比N8差一些,但是完全可以凭借更高的性价比来吸引用户。

索尼爱立信 U1优点 索尼爱立信 U1缺点

1.1200万像素顶级拍照实力

2.多媒体功能强劲

3.采用美化的Symbian V5系统

1.不支持多点触控

2.采用索尼爱立信的Fastport接口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