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评论

涉足平板须慎重 iPad真让国产开窍了?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29日10:16
  乔布斯在美国的iPad个性秀让国内外厂商一窝蜂的冲向平板电脑市场,而乔布斯自己却从未说过iPad是平板电脑。根据经验,编辑听到iPad的时候就已准备好等待中国制造的平板电脑上市了,这一天果然来得很快。长城电脑就在昨天发布了Gpad及Gbook两系列平板电脑。最可怕的是,一上市就能把平板价格拉到2000元以下!

  ARM和X86两大流行架构、7英寸和11英寸的卡位、支持10点触摸、压力感应屏、以及外形设计并不逊色等特点被长城津津乐道。然而,此时抢占先机的意义是否有长城想象的那样大,长城是否真的为平板电脑准备好了呢?

  长城平板电脑暗地与iPad较劲

  在发布会现场,长城高层的讲话中不断提及苹果iPad,俨然为苹果马首是瞻。但是在访问中,长城电脑电讯业务总监、IMO总经理邹良伍并没有认为苹果有多厉害。


平板电脑能让中国厂商开窍 也能引入歧途

长城Gpad

  “Gpad及Gbook与iPad各有优势,最大的区别就是长城平板电脑已经本土化了,而苹果iPad要进入中国还需要解决很多问题,这也是它为什么还没有在香港、台湾等地正式上市的原因。至少也要解决中文简体和繁体的问题。”邹良伍说。

平板电脑能让中国厂商开窍 也能引入歧途

苹果iPad

  此话有一定道理,不过想必中国的苹果粉丝们另有说辞。

  长城平板电脑将利用多元化渠道

  Gpad和Gbook既然已经高调发布,他们的价格和在哪里能买到是我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周庚申表示,Gpad和Gbook这次将动用传统电脑渠道、3C卖场、电视购物、电子商务、运营商CallCentre等多样销售渠道。

  五一期间,7英寸的Gpad将在国美上架销售,价格可能跌破2000元,将不足苹果iPad售价的一半;5月15日将启动电视购物。而11英寸的Gbook因没有和运营商最终商定销售价格,需要到6月份才能和用户见面。

平板电脑能让中国厂商开窍 也能引入歧途

用户体验长城Gbook

  据悉,今年国美将承担Gbook的销量的1/10,初期将由50家门店销售,长城的理想是在6月份可以拓展到500家,那时候,对于每个月3-5万台模具产能来说,可能会出现断货的情况。

  N年后长城电脑也许不再是硬件提供商

  当大家不再追求电脑的硬件配备,而在乎如何更方便、直接的获取自己想要的内容和体验时,内容、软件服务的整合就被推向前台,而平板电脑正是这样一款过渡产品。

  长城电脑显然体会到内容和软件服务对平板电脑的重要性,所谓“长城在线”开放式平台因此应运而生。该平台将集合各种软件和内容,为长城电脑产品乃至所有品牌提供内容服务。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认为这是长城电脑转型的战略准备,“也许将来长城电脑不再是硬件提供商,而是内容提供商”,他说。

平板电脑能让中国厂商开窍 也能引入歧途

长城周庚申

  iPad号称拥有10万种应用程序,但却不支持Flash。长城希望通过这个开放式平台,让大家来帮助完善平板的应用,修正BUG,让它趋于完美,而非集中在某个厂商独占性的产品上。

  编辑观点:不管是平板电脑还是电子书,只是内容的承载媒介,未来的盈利模式一定会打破硬件为王的局面。但是内容整合涉及到的跨行业合作何其繁杂,中国的利益集团又何其庞大,如何打破藩篱,顺利整合资源,想必没有几个中国厂商能想清楚。所以要我说,平板电脑的来临可能让中国电脑制造商开窍,也可能将他们引入歧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