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WWW全页面 中移动欲推自有手机浏览器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4月29日10:31

  不可否认,3G网络的高速发展与手机终端的增多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消费者对于移动互联网的需求,而手机用户进行网上冲浪必不可少的就是浏览器了。尽管目前的主流手机都已经内置浏览器,但在操作体验上并不能够令人满意,因此在3G上网快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的目光都开始聚焦手机浏览器市场,除了软件厂商之外,运营商对此也是跃跃欲试。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已启动手机浏览器研发项目,该项目将由中移动旗下一家公司负责研发和运营,目前比较倾向于采用WWW全页面浏览方式,而全页面浏览方式正是目前苹果、谷歌等一线厂商采用最多的方式。

  众所周知,手机浏览器是否能够得到用户的认可主要还是取决于用户的操控体验,这也正是很多手机玩家放弃使用手机内置浏览器的主要原因。因此手机浏览器的开发难度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技术层面,用户体验的总结与技术的积累同等重要。

  对于初涉手机浏览器领域的中国移动来说,单纯靠旗下公司并不一定能开发出较为满意的产品,而采取与现有手机浏览器公司进行合作显然更加靠谱。同时这种合作还将帮助运营商解决技术上的一些难题,比如页面压缩、渲染,而这些问题也将直接决定着用户所关心的流量以及页面打开速度。

  从行业角度来说,目前国内手机用户大多采用了手机自带浏览器与第三方浏览器结合共用的方式,很少有手机玩家采用自带浏览器“裸奔”上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