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五一促销花样多 油烟机选购勿看花眼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4月29日13:22

    每年的节假日都有很多的促销活动,虽然各大卖场在价格上也有着不错的优惠,但是消费者不能盲目选购,尤其是厨房电器,除了选购以外,在安装上也一定注意。吸油烟机安装位置、高度及出风管的走向的选择好坏,可以直观的影响吸油烟机的吸油烟效果。

    误区一 功率越大吸油烟效果会越好

    促销员往往会拿功率来做文章,说功率越大,吸油烟效果会越好,这是一大误区。事实上功率与吸油烟效果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一个吸油烟机只是功率大,而涡轮粗糙,电机制造不过关,内腔制造质量也很差,则往往只是干耗电,却达不到好的效果。

五一促销花样多

    误区二 面板的材质无关紧要

    关于面板材质,促销员可能会“故意忘记”不提起,或者直接说出一个某某合金的名词来忽悠消费者。事实上,吸油烟机的材质非常重要,试想,一个吸油烟机,天天要接触各类油烟、调料等酸碱的腐蚀,短期内可能无法看出,但是半年或一年以后则会发生诸如褪色、漏油烟等问题。如果腐蚀到了电线,则会造成电线短路,烧毁电机的事故。事实上,要检验材质也是非常简单的,国内最好的材料一般是采用进口M-Cr精钢材质,看上去精细有质感。此种材料抗氧化、抗腐蚀而且会愈擦愈亮。要辨别此种材料与一般合金材料的区别,只需要直接用磁铁来试即可,能够吸上的,则肯定为一般劣质合金或者铁类,不能够吸上的才是精钢材质。

    误区三 内腔设计不重要

    吸油烟机内腔设计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一方面要做到尽量无缝、易清洁,同时也要能够保护线路,使各种线路在油烟这种强腐蚀的条件下能够正常工作,不被腐蚀。而内腔内的无缝设计不仅仅是腔内无缝,而且要做到与灶台平行的那个小面也能够无缝,同时在油网与内腔结合部位亦要做到“隐形无缝”,比如要设置防油墙等,这样才是真的不留清洁死角。

    误区四 有免拆洗功能即可免拆洗

    吸油烟机绝对的免拆洗是不可能的,一个吸油烟机用了一年以后,必须要拆洗,否则由于涡轮和内腔油烟的附着,将严重影响吸油烟效果。所以一个吸油烟机不能无限制的“免拆洗”,而更应该设计成“可拆洗”,在一年以后,可以自己在家拆下油网、涡轮清洗,那样才是真的易清洁。

油烟机选购勿看花眼

    1、吸油烟机应安装在燃气灶具中心点正上方位置上,其底平面与燃气灶具之间的距离应在650mm—750mm范围内。

    2、尽量不要把吸油烟机安装在门窗等空气对流较强的位置附近,以免影响吸油烟效果。

别管顾着买

    3、出风管不宜太长,最好不要超过2米,而且尽量减少折弯,避免多个90度折弯,否则会影响吸油烟效果。

吸油烟机使用常识

    1、使用时,一般应在打开燃气灶前1-2分钟启动烟机。启动时最好应用高速档启动,启动后可根据厨房烟气大小变动高速或低速。

    2、燃气灶应在油烟机正下方,抽烟效果最好。

别管顾着买

    3、烟机应在做完饭燃气灶关闭后继续工作3分钟或更长,保证把房间空气换新一次。

    4、使用时,距烟机很近的窗户应关严,把门开一条缝,防止形成比较大的空气对流,并能及时补充厨房内空气。

如何清洗保养吸油烟机

    吸油烟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将会沾满油污和灰尘,影响使用和美观,因此必须经常用干布或沾有中性清洁剂的软布擦试外壳内腔等表面和清洗滤网,还要定期做好机器的内部清洗保养,以保持其干净卫生,延长使用寿命。清洗时应按说明书的要求进行。

    擦拭吸油烟机时,一定要先断开电源,并戴上橡胶手套,以免防止不锈钢等金属棱边划伤手指。

别管顾着买!吸油烟机安装切勿轻视

    吸油烟机的外壳、集烟罩、叶轮等部件的油污,可以用棉纱或软布蘸适量厨房清洁用的中性清洁剂清洗,使用热水浸泡清洗效果更好,直至将油污洗净擦清,然后用清水冲洗各部件上的残液等。

    拆叶轮时,先顺时针方向旋下叶轮手紧螺母,然后十分小心地将叶轮拆下,注意轻拿轻放,以免用力过度产生变形。各部件必须用干的软布擦干后,再按拆卸时相反的步骤组装,就洁净如新了。重装叶轮时应先在电机轴上注入20号机油或缝纫机油数滴。必须注意,在清洗油污时,应尽量避免对电机、接线盒、电器开关等部件沾上水和清洁剂,以免降低吸油烟机的电气绝缘性能,引起漏电。更不可擅自更动电气线路。

别管顾着买!吸油烟机安装切勿轻视

    清洗欧式油烟机表面时,应选用不锈钢表面清洗剂或中型洗涤剂,禁用含研磨剂的洗涤液,去污后用清水擦洗掉洗涤剂并擦干。严禁将污物溅附于不锈钢表面,以免产生永久性腐蚀。

    吸油烟机搬运时应轻拿轻放,避免发生磕碰、划痕和表面损伤。 清洗时禁用锋利、硬物和钢丝球等伤害表面的器具,禁用强腐蚀性、强碱强酸的洗涤剂。

    专家建议:清洗吸油烟机最好找厂家的专业服务人员,尽量不要选择马路清洗人员,以免上当。


油烟机选购勿看花眼
清洗方法

1.取一个塑料瓶(能够用手捏扁的各种饮料瓶都可以),用缝衣针在盖上戳10余个小孔,然后,装入适量的清洁精,再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

2.启动抽油烟机,用盛满清洁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此时可见油污及脏水一道流入储油斗中,随满随倒。

3.瓶内的清洗液用完之后,继续配制,重复清洗。直至流出的脏水变清为止,视积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冲洗干净。

4.如扇叶外装有网罩,宜先将网罩拿下以加强洗涤效果。

5.用抹布揩净吸气口周围、机壳表面及灯罩等处。

预防厨房煤气管道油污的办法
 
    使用管道煤气的楼房用户都会遇到这种情况:粘附在煤气管道上的油污既厚又很难清除。现介绍一个预防办法:先将煤气管上钻进的油污进行一次彻底的清除,然后用废挂历裁成的纸条(5厘米)左右宽,顺着煤气管缠满,这样不仅美观大方,而且纸条脏了换取也十分方便。

厨房抽油烟机除油妙法

    抽油烟机使用后应将油盆清理干净,可将包甜橙用的塑料袋放入油盒内,贴紧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满后取下盛满油的袋子,再换上新袋。这样既可解决油企不净的烦恼,又利用了废塑料袋,节省了时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