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只要省电冰箱? 冰箱并非越省电越好!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4月29日13:28

  日前,有关业内人士指出,市场上关于冰箱存在大量不切实际的宣传,各种冰箱几乎都冠以“绿色冰箱”、“环保冰箱”、“无氟冰箱”、“节能冰箱”等名称,很易使消费者步入误区。为此业者指出,以下问题值得消费者关注:冰箱并非“越省电越好”。

  和冷冻力一样,电冰箱的耗电量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性能指标。但是要达到最佳的保鲜效果,仅仅在减少用电量上做文章是不够的,必须要有最优化的结构和制冷设计。

  冷冻程度应重实用

  冷冻力是衡量制冷器具的一项重要技术指标。但制冷器具用途各不相同。与商用、科研等特殊需要相比,家用电冰箱主要的技术性能不应该是制冷,而应该是保鲜。过大的冷冻力不仅会无谓地增加用电量,而且会破坏食品内部的组织和营养结构。对于讲究色香味的人来说,保鲜是消费者购买冰箱的第一需要。

  功能过于复杂未必有用

  一些企业抓住了消费者不成熟的消费心理,在功能上“以繁为上”,把产品功能设计得越来越复杂。结果用户为了很多不实用的功能花了许多冤枉钱,还由于设计繁琐导致故障频发。另外从技术角度看,由于功能不同,要求的技术配比也存在相当大的差异:要有相当的制冷力,功能必须匹配,节能静音也就有一定的限度;要无氟,就得用替代物,而替代物有的容易漏,有的腐蚀内胆,发生故障的概率也就大一些,影响冰箱寿命。

  从以上分析来看,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对产品的质量、价格以及售后服务等诸多方面进行考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