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五一假期好心情 买电脑不被骗有妙招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30日10:1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两点原则不被骗

  今年315晚会重点谈了厂商电脑质量以及妥善处理的事,中关村的黑幕没怎么提及,但是之前央视也曝光了一些中关村的黑幕。现在大部分消费者已经有一个共识,去中关村买东西必然被骗,只不过是多少的事,这话说的虽然有些夸张的成分,但是也在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关村地区电子市场秩序的混乱程度。

  五一小长假快到了,相信很多朋友是要去踏青,当然也会有朋友趁这个比平时周末长一天的假期去卖场看看电脑。那么如何避免上当受骗呢,上当的人这么多是不是奸商的手段太高了防不胜防呢,其实中关村的水虽然深,但是并不是深不可测。

  奸商之所以能够屡次得手源于他们与消费者的信息不对称,简单说就是他了解配置、价格,而消费者不知道详情或者说没有奸商知道的全面。而能得手的另一点就是奸商和消费者打的心理战,利用了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


五一假期好心情 买电脑不被骗有妙招

中关村水虽深但可测

  我们如果能把控住这两点,那奸商骗人的机会就不多了,下面我们就介绍几种简单的方法。

  第一点是信息不对称,要想解决这一点,我们首先要在购买电脑之前到网站或者买一些报刊杂志了解价格和配置信息,虽然不能我们每买一件东西就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但是至少要大致了解这种商品的价格和基本性能指标。

  选择信息来源这方面其实不用多推荐,现在网站、纸媒体商业化比较严重,很难有完全说实话的网站和纸媒,那么大家的解决办法就是多看几家,然后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

  第二点是心理战,这一关虽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贪图便宜这种心理作怪以后,很多人在最后时刻沦陷。但是我们如果把握住一点就可以,奸商的话不要轻信,要相信自己的判断。比如拉客、转型这种事即便奸商真是出于好心,我们也不理。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