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评测

史上最强单卡 默认高频HD5870性能解密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30日11:0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挖掘最终潜力 超高频HD5870Extreme评测

  ● 挖掘最终潜力 超高频HD5870Extreme评测

  从R600到R800架构,AMD将GPU中的流处理器数量不断提升,从最初的320个到HD5870所集成的1600个流处理器,我们看到了运算单元规模暴力放大所带来的性能提升。相对于Fermi的高温和高发热,SIMD结构流处理器的优势不言而喻,出了晶体管消耗量可控之外,温度和频率也让所用用户满意。

  不知你是否考虑过,ATI原厂方案设计的Radeon HD 5870在频率方面还有什么提升余地。也许大多数用户会说850MHz的核心频率已经达到极限,但是双敏在频率的探索方面没有止步,在Fermi架构的GTX480发布大约1个月后,代表AMD显卡单卡单芯最强性能的怪兽出现了,它就是今天送测的双敏(UNIKA) 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Extreme显卡。


挖掘最终潜力 超高频HD5870Extreme评测

双敏(UNIKA) 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Extreme显卡

  回忆当年GPU市场激烈竞争的场景,2008年AMD转换策略不再争夺性能之王,而是更加注重性价比,无论Radeon HD 3000系列还是Radeon HD 4000系列产品,上市价格均直击冰点,不仅通过价格上的优势成功挽回市占率,还通过架构优化后的Radeon HD 4000系列产品与对手产品在性能方面平分秋色。

  Radeon HD 5000系列旗舰产品HD5870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AMD在架构设计和制造工艺方面的双重功底。对于这款产品的性能,我们简单概括为1600个流处理器、32个光栅处理器、80个纹理单元的组合,这相当于RV770规格全部翻番的设计,足以让世人瞠目结舌。

  这款显卡使用了ATI原厂方案设计,但是区别于其他产品的是,这款显卡的预设频率分别为900/4800MHz。在核心频率方面在850MHz高频的基础之上再次提升。要知道21亿个晶体管的芯片并不是一款简单的产品,大规模重复的流处理器单元对显卡供电提出了高的要求,公版频率已经很高的HD5870想要超频已经很困难。

史上最强单卡 默认高频HD5870性能解密

双敏(UNIKA) 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Extreme显卡拆解

  在高端旗舰产品上提升频率,这对于双敏是一个极具挑战的选择,双敏如何做到?这款产品的表现到底如何?现在是答案揭晓的时候了,今天登陆中关村在线显卡频道评测室的双敏(UNIKA) 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Extreme显卡,正在用不可思议的表现,挑战Fermi架构的顶级显卡GTX480,而后者的晶体管规模、发热和功耗都是它的1.5倍。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