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评测

史上最强单卡 默认高频HD5870性能解密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30日11:0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7页:双敏HD5870黄金版Extrem评测总结与分析

  ● 中关村在线显卡频道观点


挖掘最终潜力 超高频HD5870Extreme评测

双敏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Extreme显卡

    双敏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Extreme显卡提供了完全基于AMD原厂卡的高贵做工,同时其默认频率也是所有品牌的HD5870显卡中最高的。在传统测试项目中接近甚至超越Fermi顶级产品GTX480的表现也让用户不得不承认高频带来的优势。

  目前虽然Fermi已经发布,但是其高端产品并没有得到所有厂商和用户的追捧,因为它过于倾向DirectX11的曲面细分技术,而在传统编程的游戏中没有大幅度领先AMD显卡,所以很多用户还是处于犹豫中。

  因为目前大部分的游戏是从PS3或者XBOX主机上迁移而来的,这些游戏虽然打着DirectX10甚至是DirectX 11的封装,但还是含有太多的DirectX9编程烙印,并不复杂的Shader效果背后,实际上是程序指令中的1D指令数量并不多,指令相关和分支嵌套等数量更为有限。这导致NVIDIA推崇的MIMD结构的流处理器无法发挥最佳效率,而AMD传统的SIMD架构反而能够更好适应曾今的编程环境。

  所以我们认为,现在选择一款高端的AMD显卡来应对复杂的游戏需求是非常划算的。双敏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显卡的设计思路正是高端游戏用户所最希望看到的,同时这款产品目前定价2999元,可以用3000元体会经典的SIMD架构顶级性能,的确非常实惠。

优势:搭载40nm工艺顶级RV870核心,性能强大;
    基于ATI原厂公版设计制造,并默认超频提高性能
    提供目前高端显卡中最佳的性能功耗比。

劣势:并非普及型产品,货源能否稳定保证还需市场检验。

 

  小贴士:在评测最后,我们得到了双敏工程师带来的资料。

  这张图片显示,目前所有双敏的非公版“超耐久技术”显卡,通过一个特殊的三极管设计,也能够获得和高端公版显卡一样的智能风扇转速监控。

史上最强单卡 默认高频HD5870性能解密

负责温度监控来调节风扇转速的BCP68三极管

  风扇转速控制主要通过一个BCP68的三极管控制电流而达到变换转速的效果,因此2pin的风扇接口即可实现温控功能,通过产品Bios对核心温度的检测而实时作出风扇转速调整,相比PWM的工作模式判断方式更加智能实用。

史上最强单卡 默认高频HD5870性能解密

  在其他非公版产品中,双敏大都使用了9CM大口径风扇来配合这个BCP68三极管实现降温降噪。默认转速设定在3000转以下,因此不但带来的风量足够达到散热效果,同时噪音也比一般的显卡要低。

  以双敏无极2 HD5770 DDR5大牛版的产品为例,产品风扇100%的转速为3000rpm左右,在0~40°C的温度下,风扇以30%的转速即1000rpm的状态下运转,从41°C开始直到110°C,产品转速百分比以线性递增,逐渐增加到100%即3000rpm的转速下。

  双敏对于产品的极致追求还不仅仅如此,为将噪音进一步降低,并提高风扇寿命,双敏HD5000非公版系列显卡产品均采用该散热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