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诺基亚互联应用中国创造颁奖盛典 > 最新报道

诺基亚携手搜狐掀起互联应用“中国创造”热潮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30日14:26
     2010年4月28日,诺基亚携手搜狐、土豆网联手打造的“互联应用中国创造”消费者互联应用创意大赛活动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诺基亚全球副总裁兼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邓元鋆、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昕和土豆网创始人及CEO王微携手中国顶级艺术家和社会名人如音乐人张亚东、小柯和漫画家朱德庸共同作为颁奖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先生表示:“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体验互联应用为他们生活带来的丰富和便捷。‘互联应用,中国创造’是我们的美好畅想和号召,我们惊喜的看到在这一号召下,有这么多的消费者发挥他们的创造才智,推起全民打造中国本土互联应用的创造潮流。同时,我们很高兴可以通过诺基亚Ovi商店和丰富的诺基亚移动终端,为中国开发伙伴带来广泛的创新机会并最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满足本地需求的丰富解决方案。”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回忆了多年前回国创办搜狐,并与搜狐人一起不断推出适合中国网民使用的各类产品的经历,感触良多,“符合中国网民习惯以及中国消费环境的创新造就了像搜狐这样的中国本土互联网领军企业。搜狐很高兴此次能够与诺基亚携手,通过搜狐多元化的媒体解读,将‘互联应用中国创造’这一概念转变为网民自主创新的动力。” 张朝阳呼吁网民继续支持“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把对手机互联网有用的好点子通过诺基亚Ovi商店,让中国创造的智慧和文化被更多人接触到,影响全世界。

  十五万作品角逐“最中国创造奖项” NOKIA Ovi 实现

  “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消费者活动是诺基亚、搜狐及土豆网自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间联手打造的“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消费者创意活动。活动期间,众多消费者通过创造属于自己的“移动互联”中国元素,共同点亮了“中国创造”的璀璨星空。根据活动数据显示,此次活动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收集到了近15万的创意作品,有超过230万的独立网友访问了活动网站,并获得了超过32万的网友投票数。

  最终,周永鸿、孙诚和朱桂勇的作品经过网友票选后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铃音之星”一等、“视频之星”一等奖以及“互联新创想新秀奖”。其中,通过搜狐数码报名参与网友张璋的作品“招财进宝”获得“主题之星”一等。北京邮电大学开发者开发的“奇幻世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意团队开发的“演讲助理”以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开发的“基于移动设备体育视频个性化定制”分别活动了诺基亚研究院颁发的金奖、一等奖和优胜奖。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广大网民的创造智慧,更印证了中国日益增强的创造力量。在这些作品中,一些最受大众喜爱的作品将被诺基亚正式制作并在Ovi商店中展示和分享,未来,消费者可以到诺基亚Ovi商店下载、使用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

  “中国创造”走红网络 媒体影响力营销激发网民原创激情

  “互联应用中国创造”是诺基亚联手搜狐共同推出的一次影响深远的co-branding整合营销活动。诺基亚OVI通过与搜狐合作进行大规模的媒体影响力营销,让这次活动目标“互联网应用中国创造就在OVI”得以实现,成为通过媒体影响力营销达到最大化整合营销的经典案例。

  在此次活动中,搜狐充分发挥门户矩阵优势,在IT数码、娱乐、财经、文化等频道展开全方位宣传,充分发挥媒体责任,将营销诉求转换为媒体价值观,通过强大的媒体影响力激发网民原创热情。在搜狐的全方位宣传下,“中国创造”这一词汇也在近期成为了搜索率频高的网络红词,被网友竞相热议,为中国本土互联应用的创造潮流带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浪潮。

  此外,搜狐网聚了众多拥有话语权的明星、名人,通过榜样的力量号召网民踊跃参与。张朝阳、小柯、张亚东、陆川等网民熟知的名人在 “中国创造”新闻发布会上进行视频互动,与网民一起畅谈“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的价值和意义。在活动中期,搜狐IT频道邀请了李开复、打工皇帝唐骏、金山软件CEO求伯君、4399创始人及网站大王蔡文胜等百名中国IT互联网企业CEO参与中国创造话题讨论;搜狐文化频道则邀请漫画大师朱德庸出山,为诺基亚OVI画漫画抛砖引玉,吸引网民为OVI提供自己的互联网应用。

  “媒体影响力营销+互动营销” 颠覆传统营销方式

  媒体影响力营销是搜狐“M.A.T.R.I.X.” 矩阵营销工具实现最大化整合营销的重要手段之一,并通过精准定位用户群,借助web1.0、web2.0、web3.0的矩阵整合,以及搜狐的独家、优势内容向互联网其他平台、甚至互联网以外的传统媒体平台扩散的跨媒体整合,共同实现最大化整合营销。

  在“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中,通过名人造势以及近百家主流平面媒体的报道,“中国创造”获得广泛的关注度,也引发了网民的参与热情。然而此活动并不止步于此,而是通过将“中国创造”植入到热门的、用户关注的社会性事件中,通过具有轰动性的名人、事件引发网民关注,然后再通过综合运用web1.0、web2.0和web3.0媒体产品达成有效的互动口碑营销 (Interactive),与目标消费群体形成良性互动并邀请草根网民加入到事件的讨论中来,最终达到互动营销与媒体影响力营销的完美结合。

  由于诺基亚OVI移动互联网应用主要针对的用户群是18-30岁之间的年轻、时尚的手机玩家,他们爱好玩手机,爱好互联网,而搜狐的用户群正是年轻时尚群体,有一大批的数码、手机、软件达人,他们爱好上网、爱好发表意见、爱好互动、爱好展示自己。因此在营销平台的选择上,诺基亚OVI与搜狐的目标人群契合,实现了精准营销 (Accuracy),这也决定了这次活动的营销效果。

  在选对营销平台并具备名人效应之后,渠道与入口就成了活动效果的关键。搜狐媒体平台通过多触点营销(Touch-points),除了在四大频道推广极富特色的“中国创造”专题外,还打造了无处不在的“一键式”参与入口,通过搜狐通行证打通的搜狐社区、数码公社、chinaRen社区、搜狐博客,让网民无论置身于哪个web2.0页面,都可以直接参与到活动中来,发布自己的作品,下载自己喜欢的应用,并参与十大应用的评选。

  除了利用搜狐矩阵本身资源,搜狐还通过策划多种话题进行论坛营销,利用多元舆论聚合渠道输出。其中“印度比中国更有创造力吗?”的话题激起千层浪,引起了中国网民辩论大PK,《印度人真牛掰 让中国创造华丽丽的羞愧啊~》、《强烈鄙视!说印度创造比中国创造强的人是IQ被刷爆了》、《美女自创新中国四大发明,清华门口叫卖找工作指南针》等论坛贴在天涯、猫扑、搜狐社区等最火爆的论坛引起网民疯狂跟帖,提高了网民对“中国创造”活动的关注。

  数据表明,诺基亚Ovi Store在此活动推动下,日下载量激增,达到160万,而中国市场带来的流量占主导,从某种侧面也印证了这次活动的巨大成功以及搜狐 “M.A.T.R.I.X.” 矩阵营销带来的营销革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杜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