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诺基亚互联应用中国创造颁奖盛典 > 最新报道

搜狐布局移动互联网 “中国创造”联手诺基亚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0年04月30日14:32
搜狐布局移动互联网


  【eNet硅谷动力专稿】日前,由搜狐、诺基亚、土豆网联手打造的“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消费者互联应用创意大赛活动在北京举行了颁奖仪式。

  诺基亚全球副总裁兼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邓元鋆、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昕和土豆网创始人及CEO王微参加了此次活动。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通过视频表示,“搜狐很高兴此次能够与诺基亚携手,通过搜狐多元化的媒体解读,将‘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这一概念转变为网民自主创新的动力。”

  搜狐联手手机终端厂商

  自谷歌退出中国后,其在国内互联网市场留下的空白成为众多本土企业的争夺目标。搜狐张朝阳频频亮相搜狗产品发布会,腾讯搜搜加大搜索引擎研发力度,李彦宏百度峰会拉拢中小网站站长,都注定了2010中国互联网市场将会是不平凡的一年。

  搜狐曾表示,今年主要的发力方向是互联网搜索市场,在搜狗之前的产品发布会上,张朝阳也曾表示:“搜狗目前针对手机的产品主要还是输入法。”尽管相比搜索市场的高调,搜狐在移动互联可算得上是低调,但张朝阳的“主要”并没有否定搜狐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今后的动作。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如此迅速,在近期的一项调查中显示,国内手机上网用户已经过亿。更快地投身到移动互联网市场,将利于搜狐在今后的互联网市场中占据有利位置。

  张朝阳早就看到了这一点。搜狗之前与诺基亚就曾在手机输入法上有过合作,除了与诺基亚的合作,搜狗还与联想达成协议,将手机输入法预装到联想乐Phone中。相关人士认为,此次搜狐参与诺基亚Ovi商店“中国创造”活动,不仅能为搜狗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推广做“试水”,也将有利于搜狐其他相关产品在移动互联网上推广。

  诺基亚Ovi欲挑战苹果AppStore

  AppStore的成功不仅给苹果带来了巨大的品牌效应,也成为iPhone热销的关键因素。可以说,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步普及,手机应用程序的数量与质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手机在市场的销量。

  诺基亚的应用程序商店目前还远赶不上苹果的AppStore,诺基亚高层也曾承认,目前还没有“杀手级”的应用程序。

  当前,诺基亚在全球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正不断被苹果与RIM蚕食,同时,还有新兴对手谷歌的崛起。面对众多挑战,诺基亚在应用程序商店上发力将会是最直接的一种反击方式。

  诺基亚此次打造“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大赛,可以说是诺基亚应用程序下载商店一种针对中国的本土化策略。诺基亚想超越苹果现有的应用商店AppStore,不会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是,打造出Ovi在中国的特色并加强Ovi的品牌影响力是能实现的。

  记者后记

  移动互联网将会是今后互联网的发展方向,互联网企业要面对的,不仅是谷歌留下的蛋糕,也还有移动互联网的未来。(晓风残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杜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