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诺基亚互联应用中国创造颁奖盛典 > 最新报道

15万创意作品掀起中国本土互联应用创造潮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30日14:39

    新华网4月28日电(记者周文林)由搜狐携手诺基亚和土豆网共同打造的“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消费者互联应用创意大赛活动28日在京落幕。根据活动数据显示,此次活动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收集到了近15万的创意作品,有超过230万的独立网友访问了活动网站,并获得了超过32万的网友投票数。“中国创造”这一词汇也成为近期国内互联网上搜索率频高的网络红词。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回忆了多年前回国创业经历。“符合中国网民习惯以及中国消费环境的创新造就了像搜狐这样的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张朝阳说。他表示,希望通过搜狐多元化的媒体解读,将“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这一概念转变为网民自主创新的动力,让中国创造的智慧和文化被更多人接触到,影响全世界。

   据悉,搜狐还邀请了众多拥有话语权的明星、知名人士,通过榜样的力量号召网民踊跃参与。张朝阳、小柯、张亚东、陆川等网民熟知的名人在 “中国创造”活动上进行视频互动,与网民一起畅谈“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的价值和意义。此外搜狐IT频道还邀请了李开复、打工皇帝唐骏、金山软件CEO求伯君、4399创始人及网站大王蔡文胜等百名中国IT互联网企业CEO参与中国创造话题讨论;搜狐文化频道则邀请漫画大师朱德庸出山,为诺基亚OVI(在线商店)画漫画抛砖引玉,吸引网民为OVI提供自己的互联网应用。

    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表示,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体验互联应用为他们生活带来的丰富和便捷。诺基亚将通过全球业务网络将“中国创造”的互联应用带给全世界各地的消费者。

    据悉,这次三方合作的一个重点之一就是把优秀的创意作品上传到诺基亚OVI,以供广大手机用户分享。Ovi商店是诺基亚在全球推出的移动应用商店。目前,Ovi商店的单日下载量已经达到了160万。诺基亚方面表示,随着更多中国创造的力量投入互联应用领域,将来更多丰富多样的互联应用将通过Ovi商店提供给用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杜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