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1200万像素镜头实力 诺基亚N8实拍样片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03日09:06


    对于手机拍摄来说,整体画面控制和细节还原都存在着技术性的问题,主要是由于镜头和感光组件在手机中的体积决定的。诺基亚N8将CMOS尺寸扩大(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诺基亚N8实拍样张 点击查看原图

诺基亚N8实拍样张100%截图

    从本组样片中可以看到,诺基亚N8在紫边的控制上比较有效,对于细节的还原也做到了尽善尽美。1200万像素可拍摄4000×3000像素尺寸的照片,这达到了当前中高档DC的像素要求,可见,像素不是影响手机拍摄的主要原因。

本样张的背景比较复杂,光线变化相对较多,在阴影的把握上,手机镜头的一般处理方式很简单,平均画面光线是主要的方式。诺基亚N8较好的处理了光影的变化,但是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天空的明度并不够,模特脸部光线的变化比较生硬。

诺基亚N8实拍样张 点击查看原图

诺基亚N8实拍样张100%截图

    通过100%截图,我们但到模特围巾除的纹理清晰可见,这是小尺寸的CMOS感光元件很难做到这一点。此外,诺基亚对画面锐度的处理方式再次呈现出来。

    这张照片的色彩比较纯粹,红绿蓝黑和白色区域界分比较明确,整体画面相对较暗,这可能是拍摄环境导致的。根据以往经验,手机会自动进行曝光补偿,但该样张中的白色区域并没有因此曝光过度,比较令人惊喜。

诺基亚N8实拍样张 点击查看原图

诺基亚N8实拍样张100%截图

    细节的还原能力再次表现出来,红色鞋子的皮革纹路和鞋带上的细节都清晰的呈现出来。紫边并没有得到遮掩,可见N8对画面的处理与光线的明暗程度依旧有直接的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