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愿你嫁给个好婆家 惠普Palm发展全见证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5月04日16:08


  Palm的第一次:Pilot 1000

  是金子就会发光,是星星总会陨落——Palm就是这样,从1993年开始,eff Hawkins发明了一种称为“Graffiti”的手写输入方法,便开始了第一部Palm的构想。而他的构想在1996年首次变为现实,US Robotics收购了他的公司并推出了第一部采用Palm OS1.0的掌上电脑Pilot 1000,开启了Palm的辉煌时代。


愿你嫁给个好婆家 惠普Palm发展全见证

  真正让人们认识和记住Palm的是其整合了手机功能的Treo系列,从Treo 90开始到Treo Pro结束,无不给胖友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Palm系统也已经发展到了5.2以上的版本。然而掌上电脑市场受到智能手机挤压,并且Palm OS作为一个为掌上电脑设计的系统,在手持设备市场上的竞争力越来越处于下风,终于在2008年的时候被宣布弃用。而正当人们寄希望新开发的Web OS能与iPhone OS抗衡的时候,然而等来的还是失望。现在,Palm被惠普以12亿的价格收购,Palm的时代最终降下帷幕,我们所能做的,只是缅怀。
  
  Palm的第一次:Pilot 1000
  
  Pilot 1000在1996年3月发布,当时的Pilot 1000只有128K内存和一个绿底黑字的单色屏幕,然而他确实第一款采用Palm OS操作系统的手持设备,也是同类产品中第一个可以直接和Windows95系统实现桌面端同步的设备。该机使用两节AAA电池,可以用上好几个星期不用充电,这样的特点使得该机在商务人士中大受青睐。

愿你嫁给个好婆家 
惠普Palm发展全见证

图为:Pilot 1000(图片来自网络)

愿你嫁给个好婆家 
惠普Palm发展全见证

图为:Pilot 1000(图片来自网络)

  当时的Pilot 1000只是一个纯粹的掌上电脑,并不包含通讯模块,该机采用了Motorola dragonball 68328 16MHz处理器,128k内存,屏幕只是可怜的160×160像素4级灰度单色屏,甚至还没有背光,体积方面却达到了120×80×18mm,在现在看来有点不可思议,在当时,却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创举。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