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品

[新品]宏碁新本将配AMD四核Phenom II处理器

来源:IT168网
2010年05月05日10:28
近日有消息传来称15.6英寸屏设计的Acer宏碁 Aspire 5553G笔记本将启用AMD公司生产的四核Phenom II X4 N930处理器,而且未来还将有多款其它的Acer笔记本启用Phenom II X4处理器,17英寸的Aspire 7551G便是其中的一款。更令人惊讶的是,据悉Acer还计划在这两款15.6/17英寸屏设计的Aspire笔记本上启用三核设计的Phenom II X3 N83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主频2.1GHz,预计售价将比四核型号便宜100欧元左右,并将与HD5470独显进行搭配。

  尽管AMD的三核/四核移动处理器在性能上比较Intel的32nm四核处理器要更低一些,但两者的价差较大。据笔记本厂商的定价表现是,基于AMD四核处理器的笔记本价格要比配用Intel入门级Core i7处理器的价格要普遍低150欧元左右,而配用AMD三核处理器的笔记本则售价可在600-700欧元左右,价格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

  AMD三核处理器加入笔记本平台战团之后,原先只能选择使用2.13GHz Core i3集显处理器的消费者将可以用近似的价格买到Phenom II X3+独显配置的笔记本。尽管Intel的32nm制程产品在省电性能方面较为优越,但AMD三核+独显的配置显然在显示性能和多线程程序运行能力方面要更胜一筹。

  编辑点评:英特尔i系处理器一发,市场就火热一片,AMD显然不甘落后,所以就出此策略,按照以往相同价格核心更多的竞争策略,AMD想必也会赢得不少眼球关注,以三核对抗i3、四核对抗i5/i7,听起来霸气,性能其实也不差。不过这样必然也会让intel杀价来给予压力,所以到头来用户的选择只会更多,价格也会更加有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