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镁铝合金外壳 台电10寸上网本X8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5月05日15:42
  

  外观设计

  首先看看外观,台电X8的外型实在是讨喜!屏幕上方小巧的品牌标识,搭配高雅的线条,别说是女生会爱死。就是大男生使用也是相当合适。这款台电X8在外观设计上完全没有廉价的味道,虽然是定位于大众的一款上网本,但是全机还是散发出一种浓重的商务气息,有着很标准的日系本本味道,而上下两片金属外壳的包裹下让其看上去更像是一个装饰精美的文件夹。

  


  镁铝金属外壳质感十足

  目前市场上有销售的上网本(Netbook)玲琅满目,就连经过笔者手中的产品也不下40台,对于这种低价、轻便的笔记本电脑,用户的关注度相当的高,而随着国内3G无线上网业务的开展,很多人都把上网本当作了和手机、MP3一样的贴身装备。而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成熟,上网本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整体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而各个厂商也在这一产品上展现了与众不同的设计水平。外观上的“同质化”虽然可以最大程度的压缩售价,但对用户来说“新鲜感”还是很有必要的。

  当我们拿到这台台电X8笔记本的时候,就瞬间被它绝对优秀的外观所吸引,充满质感的铝镁合金阳极氧化处理的金属外壳表层经过磨砂的工艺处理。铝镁合金材质的外壳不仅兼顾轻薄和安全性,并且可以带来想到优质的视觉外观,要知道做为天天抱着笔记本工作的商务人士可都是工作狂人,再耐磨的表面也会面目全非,有了这种材料的外壳,不仅可以有效防污还能够防止硬物划伤,另外铝镁合金的导热效果也是相当出众,热膨胀效果小,最适合做精密的航空仪器。


台电的产品LOGO

  台电X8的很多型号的笔记本一直都是采用了比较保守的深色外观,而这次银色的外观设计更加年轻化和时尚化,棱角分明的外观给人一种稳重大方的感觉,而在外壳上的中心位置则是台电阳极抛光工艺的产品LOGO,外壳顶端的装饰条可以很好的点缀外观。隐藏在屏幕和外壳之间的一层镁铝合金的蜂巢形衬板,可以大幅度提升产品的坚固程度,即便我们用力按压屏幕也没有明显的水波纹。

  

 尺寸控制出色的台电X8应该很讨商务人士的欢喜

  台电X8上网本的外形尺寸为264×184×16-35mm,整机重量为1.06 kg。可谓是又轻又薄,当然这也是因为采用了铝合金外壳的原因。台电X8较为大方的造型商务感浓郁,机身各处的边角均经过圆润处理,即便是放置在公文包内也不会磨坏其它物品,另外即便是和硬物磕碰后也不会留下伤痕。

  

 


  电池被设计在了屏幕转轴处的位置

  看完了正面我们再来看看台电X8上网本的机身地面,同正面材质一样,为了保证整个机身的一致,台电X8的机身底部也是采用了同外壳一样的金属材质,而其工业设计也秉承台系产品的优良传统,一整块金属板可以保证机身的整体美观和散热性能。另外其同普通上网本相比还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在电池方面,设计精巧的电池放置在机身转轴处,所以整个机身不用像普通上网本那样前低后高;这也让其在机身上看上去更加和谐,不需要后方有突出来的部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