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镁铝合金外壳 台电10寸上网本X8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5月05日15:42
  

  屏幕设计

  台电X8并不像其它上网本那样采用了屏幕锁扣的设计,屏幕方面,由于采用了LED背光屏幕,所以在能耗和厚度方面我们有理由放心,现在很多超薄笔记本的屏幕都是采用的LED背光面板,所以我们对这块10.2英寸的屏幕的效果也应该有信心。说实话,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这台台电X8拿在手里和普通的上网本的感觉就是不一样,说是质感吧,可是重量却只有一公斤,难道是吸引了众人眼神的重量?

  


  金属外壳包裹着机身

  尤其是这款无屏勾设计的屏幕表面,前面外观已经介绍了,上盖和机身底部的金属板要比边框突出一些,机身内部采用的是白色的工程塑料,银色和白色搭配就像是一个装饰精美的文件夹,也可谓是画龙点睛的一笔,不仅可以很好的隐藏板材之间的接缝还能够起到辅助手掌把握的功能,磨砂外壳的设计使的拿放机器不会因为出汗而打滑。而且得益于板材的优良,即使我们用力按压外壳屏幕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水波纹现象。

  


  10.2英寸的LED背光屏幕,最大分辨率为1024*600

  台电X8这块10.2英寸的LED背光屏幕,采用了16:9的比例,屏幕最大分辨率为1024*600,显得有点小。屏幕边缘有很多空余的边框,估计是为了控制成本考虑的。雾面屏幕拥有十分出色的色彩饱和度,即便是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也可以对显示的部分一目了然。

  


  摄像头

  因为没有锁扣,所以屏幕边框的四周都设计了相当多的软垫,以防止在大力合上上盖的时候伤到脆弱的LED面板,而在屏幕的正上方设计了一颗130万像素的网络摄像头,方便商务人士进行视频会议和网络交流,麦克风孔则被设计在了右侧掌托处。

  


  转轴顶端的电源键设计

  


  最大开合角度为150°左右

  转轴部分,台电X8采用了上网本常用的下沉式转轴,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机身的整体厚度。而且台电X8绵柔到位的阻尼力道让我们开启屏幕的时候很是舒服,但是因为采用了下沉式转轴的缘故,台电X8的屏幕完全打开的最大开合角度为150°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