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镁铝合金外壳 台电10寸上网本X8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5月05日15:42
  

  操作区设计

  下面我们来看看台电X8的操作区,打开屏幕,可以看到这款台电X8的内部采用了白色的主色调,而且键盘区相当的宽大,和外观的银色相互辉映,而且配合上商务人士的使用环境,相当有一番气氛,只不过白色的键盘在抗污这方面要差一些。键盘采用标准的82键,台电X8为了提供给用户更大的操作面积,键盘边沿和机身边缘平齐, 24cm*11cm的键盘区域在上网本中显得足够宽敞,这款键盘整体的面积相当于普通键盘的92%,配备了82个按键。

  


  台电X8的键盘

  


  键盘鸟瞰图

  台电X8的键盘设计依旧比较保守,但是操作感很不错,并且从笔者一段时间的使用来看,这块键盘的改进比起以前的上网本已经进步了相当多了,不仅从键盘的舒适程度还是键帽的大小,笔者很容易就上手,这一点确实是必须承认的,台电X8的键盘让笔者完全感受不到是一款上网本的键盘。遗憾的是操作区除了设计了音量调节按钮后就没有设计过多的快捷键,看来需要用户通过Fn+F1~F12的组合键来实现快捷操作,很高兴Ctrl键设在了Fn键的内侧,因为笔者经常在台式机键盘和笔记本键盘上切换,所以比较喜欢Ctrl键在内侧。



  键盘的大小和布局都很不错

  虽然尺寸较小,但是台电X8的键盘却很宽大,键盘面板做工相当扎实,按键的键程和键距比较适中,输入手感也很不错。键帽上的字体采用UV丝网印刷,清晰耐磨。而在整个操作区域,白色的掌托和白色的键盘很协调。键盘长度几乎与机身的长度一样,而且键帽比较宽大,非常适合录入工作较多的商务人士,当然还有像笔者这样的文字工作者。宽大的键盘也将带给我们更佳的录入操作感。每一个宽大的键帽之间有着不错的间距,其实作为使用者来说,笔者比较喜欢这样的键盘设计,这样会使手指的活动范围更大,而略微磨砂的设计也是很贴心的;即便是出汗也不会有打滑的现象,但是感觉键盘中部的固定有些问题,稍大力敲击的话会有晃动的现象,这一点需要改进,

  


  左右按键的触摸板

  台电X8的触摸板设计采用了比较独特的左右按键设计,因为操作区大部分面积都留给了键盘,所以触摸板的面积相对较小,所以采用了这样的按键设计,台电X8的触摸板并没有采用和掌托一样的材质,比起掌托略微下陷的设计可以防止用户出现误操作,但是缝隙容易藏污纳垢,左右按键手感不错。触摸板手感摸上去不错,反应速度也很灵敏,没有任何拖沓迟钝现象。

  


  台电X8的机器状态指示灯

  前面已经提到,台电X8在左侧掌托的位置设计了四个机身状态指示灯,即使闭合了屏幕也可以清晰的了解机器的运行情况。这些指示灯是:硬盘指示灯、大小写锁定、数字锁定和电池指示灯,工作的时候会发出白色的背景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