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镁铝合金外壳 台电10寸上网本X8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5月05日15:42
  

  整机性能测试

  因为成本的原因,台电X8随机并没有安装任何操作系统,不太符合普通用户的使用习惯,我们需要自己安装Windows系统,为了测试方便,我们为其安装了最新的Windows 7系统,这样也是为了让其测试成绩和其它上网本对比,同时也是为了方便测试软件的运行。Windows 7系统对比Vista来说,确实优秀很多,这也是目前很多用户乐于从XP上转移过来的原因,虽然Windows 7依旧是采用Windows Vista的内核,但是在优化方面要比Windows Vista好多了。

  


  Windows 7索引得分

  Windows体验索引(Windows Experience Index)是Windows Vista为方便用户了解计算机硬件的性能而设置的简明评测工具,通过评测得分可以大致得知一台计算机的硬件性能处于什么档次。做为Windows Vista的继任者,Windows 7依然保留了体验索引工具,相比Windows Vista体验索引进行了很多细节方面的调整。与Windows Vista相同,Windows 7体验索引的具体评测项目依然为CPU计算能力、内存运行能力、Windows AERO桌面图形能力、游戏图形能力、硬盘数据传输能力五项,但是每项的评分区间由Windows Vista的1.0-5.9扩展为 1.0-7.9,得分越高表明硬件的单项性能越强。此外与Windows Vista相同Windows 7体验索引依然遵循木桶效应原理,即计算机综合性能评分以五个单项评分中最低的分数为准。

  而从各个子项的得分上看,台电X8的得分是较低的,但是运行上没有什么问题,比较流畅,因为只配备了集成显卡,所以在采用集成显卡的模式下显示核心相关的AERO桌面图形与游戏图形两个子项得到2.0的分数,这也是目前笔者所测试的笔记本中成绩较低的分数,而那块英特尔Atom N270处理器也只获得了2.2的分数。而内存的4.4分和硬盘的5.5分也没有太大的惊喜,不过作为上网本来说,性能低下那是情理之中的。

  


  PCMark05成绩

  PCMark05的成绩为因为分辨率的原因总分缺失,不过从其子项的得分和根据以往测试的结果,这款GMA 950集成显卡得分应该是在550分左右的。其他方面,处理器和处理器的得分分别得到了1435分和2366分,只能说和主流的笔记本相差较大。不过它的硬盘似乎和主流笔记本的性能较为吻合,4354分的成绩和主流的磁盘性能相当。

  


  3DMark06测试

  虽然上网本都采用了英特尔的GMA 950集成显示核心,但是因为总线频率要低原先所配备的笔记本产品,所以在显示方面可能会有一些随缩水,其3DMark06得分只有可怜的141分,想要应付大型的图形程序确实很困难。

  


  CINEBENCH R10测试

  而在CINEBENCH R10处理器渲染测试中可以看到,台电X8采用的这颗英特尔Atom N270处理器在CINEBENCH R10的单线程渲染时得分为508分,因为这个处理器有2个核心,所以核心的渲染得分为762分。第二项测试则针对显卡的OpenGL性能中,OpenGL得分为28分,性能还是落后在集成显示核心上。

  


  HD Tach测试

  而在存储方面,我们手上的这台台电X8配备了一块西数5400转150GB硬盘,通过HD Tach软件测试后,显示其平均读取速率为54MB/s,突发传输速率为115.1MB/s,性能中规中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