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镁铝合金外壳 台电10寸上网本X8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5月05日15:42
  

  散热和续航能力

  电池方面,台电X8随机附带一块11.1V 2200mAh 24Wh的3芯锂离子电池,虽然说这是为了控制整机的重量,但是对于上网本来说,续航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有更大容量的电池选择应该是更好的。

  


  随机配置的电池

  


  BatteryMark测试成绩

  我们依旧采用BatteryMark电池续航测试软件进行测试。可以看到2小时12分的续航时间还是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毕竟对于上网本来说,牺牲续航来获取重量上的减少也在情理之中的。

  下面就要说一下对于上网本来说,又是一个让厂商比较难为的部分,那就是散热。根据笔者的实际测试经验来看,许多的上网本因为体积较小的原因,所以机身内部的空间比较狭窄,对空气的流动有一定的局限,所有机身某个部位温度偏高的现象很普遍。我们用测试软件拷机两个小时后用仪器测的机身温度为:

  


  操作区温度分布

  


  机身底部温度分布

  我们可以由上图看到,因为机身体积过小,所以操作区的温度偏高,尤其左侧机身有处理器和芯片组再加上散热设备的缘故,温度最高达到了37℃左右,不过总体来说温度控制还是不错的。底部的温度则是有高于37℃人体温度的地方,不太适合放于腿上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