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五一冰箱刚买回家 应该如何节电?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5月06日09:17

  五一期间,很多市民都选购了新的冰箱,那么如何使电冰箱省电则成了很多人都想得到的答案。首先,电冰箱的摆放位置非常重要。冰箱周围的温度提高5℃,其内部就要增加25%的耗电量,因此,冰箱应尽可能放置在远离热源、通风背阴的地方为好。

  另外,使用电冰箱时要注意:冰箱的开门时间要短;如遇停电,不要急于打开冰箱门;热食不要放进冰箱,一定要使食物在室温下晾凉后再放入冰箱;冷冻室内的食品最好用干净塑料袋小包包装,食物可以很快冷冻,既不易发干,又可避免湿气变成霜;食品不宜装得太满,与冰箱壁之间应留有空隙,以利于冷气流动;冷冻的食品,在食用前最好有计划地把它转至冷藏室解冻。

  最后,由于霜是冷的不良导体,所以电冰箱的冷冻室要及时除霜(当霜积至5毫米厚时),清洁后应使冰箱干燥,然后通电制冷,以免立即结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