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限制应用程序开发 传FTC进行反垄断调查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0年05月06日09:36

  5月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反垄断当局怀疑苹果(Apple)近期推出的iPhone智能手机新版操作系统OS 4,与应用程序开发相关授权所作的变更,可能涉及垄断、阻碍市场竞争,正考虑展开初步调查。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报道指出,负责执行美国反垄断法的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及司法部,正在讨论是否就苹果的行为展开正式调查。尽管调查过后,并不一定会采取进一步行动,且目前尚不清楚调查的确切内容。

  苹果上个月初在iPhone OS 4软件开发套件(SDK)的应用程序开发商授权协议中新增条款,限制开发商只能使用苹果的软件工具,来创造适用于苹果产品的应用程序,并禁止将部分iPhone技术数据传送给第三方。

  消息人士指出,苹果这项与iPhone及热销新品iPad平板计算机应用程序开发商的协议变更,激起对手、开发商及网络广告商众怒与抱怨,因而掀起政府反垄断当局注意。例如许多应用程序使用的Flash软件开发商Adobe,便公开抨击苹果新规则。

  此外,网络广告业主管也纷纷表示,苹果的新语言禁止应用程序转移分析数据,恐让广告网络无法确实锁定广告对象,让苹果新推出的iAd行动设备广告服务系统抢尽优势。因此引发垄断疑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