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以旧换新:试点结束后将继续实施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2010年05月06日10:18

  一台废旧家电最高能当400元钱使用,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刺激了市民购买家电的热情。但到今年5月31日,江苏以旧换新试点工作就将结束了,读者担心这一优惠政策会否终止?记者昨日从江苏省财政厅获得最新消息,试点结束后,以旧换新将继续实施,市民无需扎堆抢购。

  按照原先的规定,以旧换新试点到5月底就结束了。为了赶上最后一拨好机会,近日不少市民纷纷前往家电卖场选购家电,销售场面异常火爆。昨天,江苏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财政部、商务部、环境保护部日前已联合下发通知,2010年5月底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试点结束后,6月份将继续实施这项政策,并在具有拆解能力等条件的地区推广实施。据介绍,截至今年3月31日,江苏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57.43万台(件),累计销售金额53.52亿元。下一阶段补贴的范围及补贴的力度如何,目前还未敲定。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选购家电,目前江苏省已经正式批准苏宁易购网上销售系统参加江苏省家电以旧换新回收、销售工作。记者昨日在该网看到,网上家电以旧换新功能已经开通,市民可以直接在网上选购心仪的商品;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旧机信息等相关信息后,消费者所在地苏宁实体回收网点将上门回收旧家电,并出具拖机单;消费者可凭发票、身份证、以旧换新销售凭证至江苏省内指定门店的以旧换新专柜领取补贴。操作流程非常便捷,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消费者所持身份证名称、以旧换新凭证、购物发票上的姓名需一致,此外,消费者所持身份证户籍所在地需和购物发票所在地也要一致,否则就不能享受补贴政策。

  业内人士指出,“以旧换新”目前主要还是在各种实体店渠道实行,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网上购买家电的人逐渐增多,政府和众多厂家也开始意识到在网络渠道拓展“以旧换新”的必要性。“网上”家电“以旧换新”或将成为一种趋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