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低价也有高品质 戴尔灵越14笔记本详评

来源:IT168网
2010年05月06日10:2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机身底部导风孔设计


配合屏幕夹角将冷热风道有效的区分

  同Inspiron系列以往的设计略有差异,戴尔Inspiron 14笔记本此次将处理器的主散热通道做在了机身背部。而这一设计也是该产品值得称道之处。由于冷热空气在分子密度上的差异,热空间会随着气流自动上升。而戴尔Inspiron 14笔记本正是利用了这一特点,通过下沉式屏幕与机身的夹角令主机内部的热量更为迅速排出,同时冷空气也会自动导入,在没有提升主动散热风扇负载的情况下有效的提高了散热效率。

戴尔Inspiron 14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功耗 0.3瓦
空闲状态功耗 14.6瓦
高负载功耗 32.2瓦

  为了进一步确认戴尔Inspiron 14我们在25摄氏度的测试环境中,选择Everest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烤机测试,在测试15分钟后使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对产品的高负载功耗进行检测,并在30分钟后用Fluke Ti25红外热成像仪考察机身表面多个位置的最高温度。


戴尔Inspiron 14笔记本机身C面热量分布 


戴尔Inspiron 14笔记本机身底部热量分布 


戴尔Inspiron 14笔记本主通风口发热量

  从测试结果来看,在待机和空闲状态下戴尔Inspiron 14由于采用入门级的硬件搭配在功耗面的有着较为理想的控制,整机在高负载运转下的最高功耗仅为32.2瓦。产品在长时间高负荷运行下机身C面的主要区域只是有少量的热量堆积,靠近散热器通风口的位置最高温度为42.3摄氏度。相比之下,其底部靠近通风口位置的发热量略有提升,达到了43.9摄氏度。而机身最高温度的所在——处理器通风口的温度也仅为49.7摄氏度,由于通风口设计在了机身背部,如此的发热量对于用户使用的舒适度影响很小。

 


随机标配11.1V/48Wh锂电池

  从之前的产品规格表可以看出,拥有2.194kg净重的戴尔Inspiron 14笔记本在便携性方面同目前主流便携本相比并没有太多优势可言。但是相比传统的15英寸娱乐本还是有着一定优势,况且戴尔Inspiron 14的续航能力也直接决定了其产品所适用的应用场所。为此,我们采用Mobile Mark2007软件模拟日常办公应用对随机标配的11.1V/48Wh锂电的续航能力其进行考量。


MobileMark 2007办公环境测试


MobileMark 2007DVD播放环境测试

  通过测试成绩我们可以看出,由于核心部件的整体功耗并不算高,戴尔Inspiron 14随机标配的48Wh锂电池在高强度办公环境下的续航时间为217分钟,而在DVD连续播放时间的测试中达到178分钟。当然这仅在没有使用随机电源管理软件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测试成绩,如选择随机的电源管理方案,其续航效果还将有进一步的提升。而考虑到Inspiron 14是一款定位3299元的低价位产品,3个半小时以上的续航水平还是可以接受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