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新一代远摄变焦佳能“爱死小白”II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5月07日09:20
  
第一代“爱死小白”诞生已经九个年头了,在当年那个数码相机还不是很普及、技术不是很成熟的年代,虽然佳能也宣称第一代的“爱死小白”针对数码相机进行过优化,但是这支佳能当年的镜皇还是在越来越新的数码相机上显出了疲态,越来越多的佳能用户开始期待完全数码化设计的第二代“爱死小白”。同时,老对手尼康也在最近更新了其顶级中远摄变焦镜头“小竹炮”,所以佳能也顺应用户的呼声,在2010年宣布将推出第二代的“爱死小白”。


图为: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评测

  第二代“爱死小白”的全称是Canon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这种规格的变焦镜头历来是各个厂商彰显自己技术实力的拳头产品,从规格上我们可以看到除了拥有全程F2.8的较大光圈之外,IS防抖、USM超声波马达都一个不少,而且萤石镜片的加入使得这支镜头的“L ”标识和红圈变得更加的名副其实。

  第二代“爱死小白”采用了19组23片的结构,其中包括了5片UD(超低色散)镜片和一片萤石镜片,多达5片的超低色散镜片有效的解决了长焦镜头容易出现的色散问题,而萤石镜片的加入则将色差控制在了最低限度。配合经过优化的镜片结构以及超级光谱镀膜,使得数码单反相机中易出现的眩光与鬼影得以最大限度的抑制,而这也是采用数码化设计的这支镜头与前代产品之间一个较大的差别。


图为: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镜头结构图

  第二代“爱死小白”的对角线视角为34°- 12°,最近对焦距离为1.2米,比上一代“爱死小白”缩短了0.2米。另外这支镜头也采用了佳能最新的IS影像稳定器,可带来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不仅如此,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通过提高镜身的强度、改善元件连接处以及采用防水滴防尘结构等,实现了更高的耐用性与牢固性,使其能够满足专业摄影师在苛刻拍摄条件下使用的需求。


图为: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的IS防抖机制示意图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