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i5底线价格!4999元同方锋锐K46A评测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5月07日10:4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之前我们已经评测过不少搭载了Intel酷睿i5 430M处理器的机型,其中不乏联想IdeaPad Y460、神舟A560这样的经典产品。在这些产品中,Intel智能处理器及整套新平台均有展现出了不俗的性能,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款同方锋锐K46A是否也能有同样出色的表现。

天极网笔记本测试
处理器性能
CINEBENCH R10
单核心测试 2759
多核心测试 6449
OpenGL测试 3178
处理器性能
CINEBENCH R11.5
处理器 1.96pts
处理器(单核心) 0.77pts
MP Ratio 2.55x
OpenGL测试 8.47fps
内存性能
Everest Memory Test
(单位 MB/s)
读取速率 7484
写入速率 5499
拷贝速率 6903
延时 100.5ns
硬盘性能
HD Tune
(单位 MB/s)
平均读取速率 53.5
最低读取速率 31.5
最高读取速率 68.9
平均寻道时间 17.2ms
显卡性能
3DMark 06
3DMARK得分 3886
SM2.0得分 1452
HDR/SM3.0得分 1452
处理器得分 2587
显卡性能
3DMark Vantage
3DMARK得分 E5926
处理器得分 7282
显示核心得分 5580

      在单项部件测试中,最抢眼的当然要数Intel酷睿i5 430M处理器了,从CINEBENCH R10和R11的测试结果不难发现,超线程技术对核心的多任务处理能力有着十分明显的推进作用,其中R10版本的多核心测试得分甚至达到了6449,足以赶超上一代的酷睿2T9xxx系列核心。另一方面,酷睿i5处理器拥有的睿频加速技术也极大提升了单核心处理能力,对比同样主频2.26GHz的上一代酷睿2双核P8400核心,单核性能有了10%左右的提升。

      此外单条三星2GB DDR3-1066内存、西部数据320GB 5400转硬盘都表现不错,得益于新平台架构在处理器中整合内存控制器的优势,内存平均读取速率可以达到7484MB/s,而硬盘的平均读取速率也有53.5MB/s,可以为使用者带来十分流畅的应用体验。

      NVIDIA GeForce 310M独立显卡虽然隶属入门级产品,但凭借新的制程核心,它的性能较前几代入门级独立显卡有了明显提升,例如3DMark Vantage的显示核心得分就有5580,综合得分也获得了E级5926的不俗成绩。虽然尚不足以应对骨灰级3D游戏,但类似《魔兽世界》这类网络游戏还是游刃有余的。

天极网笔记本测试
Win7操作系统性能检索 处理器 6.4
内存 5.5
 图形 5.0
游戏图形 6.0
主硬盘 5.5
PCMark 05 PCMARK Score 6204
CPU Score 6737
Memory Score 5721
Graphics Score 4218
HDD Score 4756
PCMark Vantage PCMARK Score 4784
Memories Score 2954
TV and Movies Score 3466
Gaming Score 3757
Music Score 5032
Communication Score 4030
Productivity Score 3954
HDD Score 2669
MobileMark 2007 Battery Life Rating ——
Performance ——

      从综合测试的成绩来看这款产品的各方面配置也比较均衡,Win7操作系统对其评价为处理器6.4分,内存和硬盘均为5.5分,游戏图形6.0分,并没有明显的瓶颈部件存在。同方锋锐K46A在PCMark05中还得到了6204的高分,如果在一年前,谁也不敢想象这一分数是出自一款仅4999元的笔记本上。


      编辑点评:从测试的结果来看,这款酷睿i5版同方锋锐K46A的性价比绝对没的说,目前市面上很难找到上市价格能够低于它的产品,同方在这款产品的设计和制造上也十分投入,单从时尚的外观以及悬浮式键盘等设计中自可窥知一二。可以说这款不到5000元的酷睿i5笔记本十分适合预算不充裕的学生朋友选购,同时同方对于产品的质量也能提供足够的保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