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视觉的革命!松下首款3D等离子全剖析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08日08:45
  

○ RGB三原色

  

    虽然是在全黑暗室内测试,但这台P50VT2的屏幕依然没有给人"刺眼"的感觉,从R/G/B三原色的表现就能可见一斑。通过专业亮度色度仪读取的数据计算,P50VT2显示全白画面时最高亮度约为280cd/m2,这个亮度对于普通家用绝对足够,但是要和CCFL液晶电视和LED背光液晶电视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

    而P50VT2的色域范围经计算得出成绩相当于NTSC标准的91%左右,如果单从数据上看,确实优于几乎全部CCFL液晶电视和大多数W-LED背光液晶电视。

○ 静态图片

    有心的读者可以发现这几张我们常用的测试图有一个共性:那就是画面的质感极佳,色彩很饱满浓郁,画面有种浓浓的油润感,例如上面的绿色让人过目难忘,甚至能品出某些高端德系镜头的特有味道。而松下P50VT2的这种色彩风格和高端液晶电视典型的那种艳丽、锐利的风格又大相径庭,感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查阅液晶电视的评测文章自行对比。

    虽然从数据上看P50VT2的NTSC 91%色域指标不算很高,某些LED电视也可以达到,但是实际的色彩表现数字确实难以衡量。分析P50VT2的这种独具魅力的色彩风格和其大幅提升的黑色再现力不无关系:色彩的明度降低后,必然会感觉饱和度有所提升;同时更深的暗部也让画面的反差变大,影像的主体自然也就变得生动。


    动态清晰度也是松下自奥运会之后大肆宣扬的一个卖点。通过测试P50VT2的动态清晰度能够达到1080线(6.5PPF),绝对是一款顶级机型的表现。

移动中的汽车车牌自右向左全程都清晰可辨

前进中的列车窗边缘清晰,车体流畅豪无停滞感

    作为最早提出“动态清晰度”概念的厂商之一,松下的这款3D等离子电视本身并没有因为加入3D技术而影响到2D影像的质量。上述测试片断中的优秀表现足以证明它的过硬实力,这个阶段无需再用太多笔墨渲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