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视觉的革命!松下首款3D等离子全剖析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08日08:45
  

    首先需要评估的问题和3D眼镜有关系。这个问题包括2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去电影院看过3D电影的读者可能都有这种体会:看3D大片时必须一直保持身体坐直脑袋水平,如果你累了想歪着脑袋看会儿电影,那看到的肯定是充满了重影的画面。这是因为电影院大都使用了偏振式3D眼镜,荧幕反射出来的光线经过偏振镜片过滤后分解成左右两帧分别到达观众的左右眼,因此就能看到3D的影像。偏振镜片对光线的过滤条件依靠的就是方向,也就是入射光线的偏振方向和镜片的夹角,所以当你歪下脑袋时,角度的变化导致偏振镜片失去过滤作用,自然也就不能再看到3D影像。

    现在的3D电视虽然很少使用偏振式3D眼镜,但是类似问题依然存在。因为主动快门式3D眼镜的镜片本质上就是一片液晶板,左右镜片也就是左右液晶板通过轮流开合控制进入每一侧眼球的画面。当液晶的3D眼镜镜片遇见液晶电视的时候,问题也就出现了。

    液晶分子控制光线通过的主要手段就是改变旋转角度。当2块液晶板叠加的时候,如果它们是同向排列那么光线通过并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将其中一块液晶板旋转,就会发现光线开始逐渐被过滤,直到90°旋转后光线就会被彻底阻断。就好比AB两地间出现了2个红绿灯,只有绿灯同时亮起车辆才能从A到达B,否则总是会被阻拦一个道理。

收看3D液晶电视还会存在观看角度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在于3D眼镜的切换速度。既然3D眼镜也是由液晶面板构成,那么它也一定会存在响应时间的问题。目前的3D眼镜工作频率是60Hz,也就是每个镜片每秒开关60次,如果镜片的响应时间不够,在1/60秒内做不到从开-关的彻底变换,势必也会影响到进入每个眼睛的画面,从而影响观众看到的3D效果。

    基于上述分析,等离子在3D显示中的理论优势已经逐步浮现。

    注意左上角天空和树叶的交界处,通过比较发现经过3D眼镜分离后的单幅画面上依然有明显的干扰,而且此问题在3D液晶电视上更加明显。

    首先等离子作为主动发光设备,不存在液晶分子状态转换时存在的延迟问题。因为液晶电视如果面对的是全白到全黑转换时,响应时间变长将极有可能造成左右眼看到的两帧画面间产生干扰,从而影响3D影像的清晰度。

    其次用等离子看3D,消费者再也不用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可以随意的转动脑袋,躺着看,歪着脖子看,都不会影响3D成像。

    而关于3D眼镜镜片切换速度的问题,松下提供的官方资料是镜片的响应时间很高足以保证不产生干扰。那么到底是如何实现,是采用了高规格的液晶板,还是通过提高电压等方式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在我们的测评范围内因此无需过多关注。

 

    很遗憾,3D效果的测评目前没有办法通过传统的表现形式展现给读者。我们劲量以最精确的文字描述,给各位读者一个客观而准确的描述。此时除了需要充分使用到您的联想和通感技巧,有机会亲自体验才是王道。

    P50VT2均支持1080/24p和720/24p两种清晰度规格

    成排的路灯往远处延伸,透过3D眼镜看到了各个路灯的景深以近乎真实的线性比例递增,而不是简单的几个图层堆叠在一个背景上那么生硬。

    在这个动画片中,显然上面的2D画面让人感觉更像是看到了3D影像。即使用一个眼睛裸视甚至也能让人产生逼真的3D感,这就是传统的伪3D(最常见的就是各种3D电脑游戏)影像和真实3D影像之间的区别。这种3D就是利用画面明暗的变化和色彩变化让人脑产生一种虚拟的景深感和立体感,在动画片和电子游戏这些人工生成的影像中更加容易通过一些绘画技巧得到加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