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TCL彩电销往欧洲新兴市场 首季增长30%

作者:金融界
2010年05月11日10:24

  金融界港股5月11日讯 据港媒报道,TCL多媒体(01070)首席运行官于广辉昨表示,虽然中央政府推出政策调控房地产,但因家电下乡及以旧换新的政策继续推行,故集团维持全年在内地彩电销售3000万台之目标。对于近期欧元波动之影响,集团首席财务官袁毅指,将会以对冲方式控制风险,并会持有一定数量的理财产品。

  于广辉昨在股东大会后表示,今年举行的南非世界杯对集团的彩电销售有刺激作用,单是首季欧洲及新兴市场销售整体增长30%。董事长李东生则指出,母公司的液晶面板工程预计2012年底全面投产,料其效益会于3-5年逐步体现,该项目总投资245亿元人民币(下同),已安排融资方法,其中100亿元为资本金,部分投资获政府支持,另一部分来自银行贷款。

  拟与台友达在惠州建厂

  另外,台湾传媒报道,台湾的友达光电亦拟与TCL多媒体之子公司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于广东省惠州市仲恺开发区以合资方式设立液晶电视面板后段模块厂。友达透过与品牌客户结盟的新营运模式,除了可提供稳定的出海口,更可提供TCL即时及加值的服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1,200万美元,友达持股为51%,TCL持股49%。

  手机占全球市场约2.5%

  至于TCL通讯(02618)方面,其首席运行官郭爱平在股东大会后表示,预料今年底至明年初该公司将推出3G手机,董事长李东生指出,公司首季销量同比增长逾倍,对公司今年实现高增长有信心。

  郭爱平指出,现时公司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率约2.5%,未来将加速扩大市场份额达到3-4%。他预期,因特网手机是未来的主流,希望未来公司在有关手机的销售,亦要与现时公司的市场份额相匹配。

  TCL多媒体昨收报5.79港元,升5.85%,TCL通讯收报4.44港元,升5.7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