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广州市严查电风扇质量 4家被暂停3C证书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13日09:30

  南方日报讯(记者/尹辅华)今年佛山市将电风扇产品质量作为重点专项整治类别。记者昨日从佛山市质监局获悉,头四个月质监部门已向92家电风扇企业提出质量预警和整治要求,并对4家企业作出暂停3C证书处理。

  据了解,质监部门根据2009年电风扇不合格项目,组织市质计中心共同分析质量问题,将不合格原因分为技术、成本、检测三类。年初,全市就选择了8家有代表性的大中小型电风扇生产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原材料采购、质量把关及产品生产情况。

  “我们要求企业加快产品能效检测和标识备案,加强原材料和成品质量把关,对能力欠缺的,就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开展人员配合和质量检验。”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今年实施分类监管,全市把监管重点放在10余家屡次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企业。

  据了解,今年全市落实辖区质量监管责任,到4月26日,已完成首批13家企业42个样品监督检验工作。同时全市在今年建立电风扇企业联席会议机制,并召开首次会议,向92家企业提出质量预警和整治要求,并为企业作了质量问题分析及解决对策。

  “对于违规企业我们采取了相应的处罚措施,比如对监督抽查中严重质量不合格企业实施暂停或撤销强制性认证,防止企业不合格产品流入消费市场。”该负责人指出。目前,市质监局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已签署合作备忘录,明确了企业暂停或撤销强制性认证的工作流程,到4月20日CQC广州分中心已完成建议处理的4家企业现场审查,并作出了暂停不合格产品CCC证书的意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丁慎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