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索尼NE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 > 索尼NEX系列相机资讯

视频样张美图对比 揭秘索尼NEX的一切

来源:IT168网
2010年05月13日09:56
  
★ Sony α NEX 3 × 功能特色
▼今天发布会在每台NEX的旁边都有型号说明牌,老实说幸好今天每台相机都特别设立了说明牌,否则先前只看过新闻照的我真的很难第一时间看出NEX 5和NEX 3的不同,NEX 3的白色和NEX 5的银色非常接近,如果不看机顶所印的型号,从机身正面约略可从握把观察,NEX 3的握把比较浅,但同样都有防滑贴皮设计。展示台上NEX 3所搭配的镜头为18-55mm变焦镜,口径同样是49mm,光圈在F3.5~F5.6。

现场体验NEX3

▼压下镜头拆卸钮并同时顺时针旋转就可以取下镜头,当然NEX 3也无反光镜设计,可以一眼看穿里头的APS-C类型Exmor APS HD CMOS感光组件,这片感光组件与NEX 5相同,有效画素约1420万画素,总画素则是1460万画素。

现场体验NEX3

▼不管是刚刚介绍过的16mm饼干镜,还是18~55mm变焦镜,镜头都是银色系,不像一般镜头为了避免反光而用黑色烤漆。顺便给大家看一下屏幕上掀的预览模样,这样可将相机放在腰部以低角度拍摄。

现场体验NEX3


 ▼先前我们提过NEX 5的录像可以达到1440×1080的高画质,支持AVCHD格式的1080i Full HD,但NEX 3的录像格式和画质与NEX 5不同,既然售价较便宜,规格当然也低些,NEX 3的录像分辨率最高为1280×720,支持MPEG4格式的720p HD录像,同样在机身右上角有Movie Mode快捷键,按下后可快速进入录像模式。

现场体验NEX3

▼接下来我们直接用NEX 3来介绍NEX系列的操控接口,图中是拍摄预览状态,你可以看到所有的相机信息都在屏幕周边,右侧则是指引菜单、控制滚轮、拍摄秘诀的实体按钮使用时机。

现场体验NEX3

▼我先按下右上角的主菜单,你可以看到屏幕出现六大类别,这个画面很容易让人不由自主想触控屏幕,可见我对于触控手机中毒太深了 。在菜单内有拍摄模式、相机、影像尺寸、亮度/色彩、播放、设定六大类别。其中拍摄模式就是一般数字相机在机顶所设置的模式转盘,由于NEX系列机顶没有足够空间可以设置模式转盘,因此该功能切换被整合至UI接口,这么一来相机外型虽然可以比较简洁,但模式切换无法如具备独立键来得灵活快速。

现场体验NEX3

▼NEX系列也有所谓智能式自动,一般称为自动场景辨识功能,不过它能辨识的情境模式不算多,可自动侦测切换出夜景、逆光与人物、脚架夜景、人物、夜景与人物、风景、逆光、近拍。

现场体验NEX3

▼NEX 5与NEX 3可拍摄的最大影像尺寸为1400万画素,也可变更长宽比。

现场体验NEX3

▼感光度最高可以切换到12800度。

现场体验NEX3

▼可交换式镜头机种最麻烦是感光组件进尘,这时候所拍的照片上面就会像洒了黑芝麻,一点一点的非常令人讨厌。这时候你可以启动清洁模式,不过这种内建的清洁模式效果有限,我都会买空气罐把灰尘喷掉,因为我实在不会擦CCD,怕刮到或反而越弄越脏。 

现场体验NEX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