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索尼NE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 > 索尼NEX系列相机资讯

大卖点!索尼NEX5与主流机型体积全面PK

作者:蜂鸟网
2010年05月13日10:39
  

索尼NEX系列产品自从发布之后备受关注,因为它的诸多特性刚好在数码单反相机与普通数码相机之间,因为被称为全新的ILDC(Interchangeable Lens Digital Camera),即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


大卖点!索尼NEX5与主流机型体积全面PK

索尼NEX系列产品对比

根据业内专业人士分析,此类相机的设计的初衷在于它既能够保留单反相机的成像质量以及功能,同时又能摆脱传统单反大而厚的体积,是未来数码相机的一个发展方向。但是很多网友对于主流的M4/3系统相机依然持有观望的态度,因为它的一大弱势就是相机的体积虽然小了,但是感光元件的大小也被缩小了!也就是说成像质量是下降的。

M4/3系统 奥林巴斯新品E-PL1实物图欣赏

M4/3系统感光元件与普通消费级DC感光元件对比,体积上还有很大优势

奥林巴斯E-PL1为例,其图像传感器物理尺寸为17.3×13mm,而目前佳能入门单反OES550D的图像传感器尺寸为22.3×14.9mm,如此大的差距必然造成成像质量上的区别,这也是目前数码单反一族很难接受M4/3机型的一大原因质疑。

大卖点!索尼NEX5与主流机型体积全面PK

但是,以三星NX10为代表的APS-C画幅可换头DC的感光元件体积优势明显

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2010年出现的三星NX系统以及目前刚发布的索尼NEX系统的出现却有望能够改变这个现象,因为它们在保证机身体积变小的情况,图像感光元件的尺寸与主流数码单反上的依然一致。索尼NEX系列可换头DC的传感器采用的是APS-C画幅CMOS,其物理尺寸达到了23.4×15.6mm,与目前索尼的a550单反所采用的CMOS是完全一样大的,但要比佳能EOS550D所采用的CMOS感光元件还要大,索尼这样设计的原因肯定在于保证足够好的成像质量。

大卖点!索尼NEX5与主流机型体积全面PK

相对于单反系统来说,索尼NEX成像系统的体积实在太有优势

这样分析,索尼NEX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那里? 引用国外主流摄影媒体的观点为:它的体积的确是占据了明显的优势! 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NEX在体积上究竟有什么优势,直观的对象对比会更有说服力。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