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汉王平板现场试玩 配触控版Windows 7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5月19日02:49

  【搜狐数码】北京时间2010年5月18日,汉王科技在北京隆重召开发布会,宣布旗下两款Touch Pad平板电脑——TouchPad B10、TouchPad B20正式上市。这是继汉王平板电脑在美国CES2010消费电子展会中亮相后,正式在国内上市。汉王TouchPad系列平板电脑的上市直接将竞争矛头指向苹果公司的iPad,现场的“砸苹果”环节更是将这一目标表现得淋漓尽致。

  到底汉王这两款平板电脑其实比苹果iPad推出还早,在美国消费电子展CESCES2010上也曾经展出过。不过上市时间比iPad要晚,所以目前来看,国内用户直接体验的机会比较少,到底这两款平板电脑产品是怎样的体验,在5月18日的发布现场笔者进行了简单的试用,下面就来详细了解。


图为汉王平板电脑TouchPad B10

  首先需要明白的一点是,这两款平板电脑都是采用的微软系统,B10预装的是Windows 7,而B20预装的是Windows XP,但是与桌面电脑的本质不同时,这两款平板电脑是支持触控操作的,没有标配外接键盘和鼠标,所以全部的操作都需要在屏幕上进行。

  首先入手的这款是汉王TouchPad B10,是其中配置较高的一款,采用了Intel 赛扬处理器,10.1英寸的显示屏幕,按照官方数据显示,B10的重量为800克左右,笔者也亲自测试过iPad,先不论数字上的重量差别,B10确实比iPad要重。


图为汉王平板电脑TouchPad B10

  汉王TouchPad B10采用的是电容式触控屏幕,支持双指缩放操作,显示效果也不错,从下面的角度可以看到,可是角度不错,同时也能看到有一定的反光效果,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的用户可能反而不太喜欢这种镜面效果,但是看起来比较绚丽。


图为汉王平板电脑TouchPad B10

  屏幕下方可以看到TouchPad的LOGO,正面并没有特别强调汉王的品牌,相信是为了强调这个TouchPad的品牌。


图为汉王平板电脑TouchPad B10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