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示器频道 > 显示器新品

三菱发布全球首款插帧倍速液晶屏幕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5月19日09:5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三菱电机今天发布了全球首款使用插帧式倍速显像技术的液晶屏幕产品Diamondcrysta WIDE RDT232WM-Z(BK),计划于六月中旬在日本市场上市,售价为54800日元上下,折合人民币约4000元。

从基本规格来看,这款液晶屏并不引入注目,甚至还有些普通。采用23寸TN面板,分辨率1920x1080,可显示1677万色(10.6亿色LUT),亮度300cd/m2,对比度1000:1(动态5000:1)。接口提供HDMI x2、D5、DVI和D-Sub,内置3W+3W立体声扬声器,附带遥控器,整机重量6.1kg。

三菱发布全球首款插帧倍速液晶屏幕

不过除了这些普通的规格外,三菱在这款显示器中加入了三项首创技术。首先就是插帧式倍速显像。为改善液晶显示响应时间长,动态画面易拖影的问题,家电厂商几年前开始在液晶电视中引入倍速扫描技术,在标准的50/60Hz视频的每两帧画面间,插入一帧通过前后帧画面综合生成的过渡帧,以提高动态画面显示流畅性。三菱这款新品,则是在用于个人电脑的液晶显示器中,首次应用这项技术。

三菱发布全球首款插帧倍速液晶屏幕

左侧为插帧补偿效果 右侧滚动字幕可见明显拖影

三菱发布全球首款插帧倍速液晶屏幕

CRT、液晶与插帧倍速技术原理

使用这项技术,该屏幕的灰阶响应时间可从5ms提升至3ms。而如果使用更加科学的MPRT(Moving Picture Response Time,动态画面响应时间)标准计算,其MPRT仅有8ms,而普通TN屏幕则高达22ms,优势更加明显。

三菱发布全球首款插帧倍速液晶屏幕

响应时间比较

三菱表示,之前虽然也有支持120Hz倍速显像技术的液晶屏产品,如支持NVIDIA 3D Vision技术的立体显示液晶屏。但那些屏幕在显示2D画面时,在正常的两帧画面中间只能显示和前帧完全相同的画面,对改善拖影问题并无帮助。

三菱发布全球首款插帧倍速液晶屏幕

与之前的120Hz倍速扫描产品比较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