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首款移动TD谷歌手机 多普达A8188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5月19日14:28


     随着3G的不断发展,国内三大运营商的争夺也逐渐从网络覆盖过渡到了终端份额之上。虽然在2G用户群上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是由于3G终端的缺少,中国移动在3G的争夺战中一直处于比较被动的局面,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电信和联通两大竞争对手挖走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在高端产品中,由于缺少强劲的旗舰产品,使得移动在场面上明显落后于另外两大竞争对手。

     虽然移动方面有摩托罗拉为其打造的MT710/MT720,但是由于其采用的是中国移动自主开发的OMS系统,在使用体验上并没有原生Android系统流畅和方便,所以用户对其好评度并不是很高。而相比之下,中国联通旗下的谷歌旗舰XT701/XT702以及中国电信旗下的XT800,则要好的多。

    迫于压力,中国移动终于决定不再过度依赖自行开发的OMS系统,顺应民意推出搭载原生Android系统的旗舰终端才是王道。于是,在与极为擅长Android手机的HTC(国内行货品牌:多普达)合作之后,终于推出了基于原生Android系统的首款行货定制机型:多普达 A8188。并且为它取了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昵称:如意。

    下面就随笔者来一起详细了解一下这款“如意”手机吧:

1

多普达 A8188

    初识多普达 A8188,很多人第一感觉都是会想到谷歌首款自由品牌手机Nexus One,而也有不少人因此将A8188称为“行货版Nexus One“。不过究竟它能否真正的担当这个名号,还好我们仔细了解之后才能给出答案。

    在机身尺寸方面,多普达 A8188较谷歌Nexus One稍微厚一些,但在整体的设计风格上却是颇为相近。不论是整体的灰色风格,还是屏幕的尺寸和边框设计,都让人很容易联想到Nexus One。屏幕方面同样采用的是一块3.7英寸WVGA(480X800)分辨率屏幕,并且同样采用了目前最为高端的AMOLED屏幕,能够在提供更加绚丽的显示效果同时节省电量。并且该屏幕支持多点触摸操作,可在浏览网页或是照片时获得更好的体验。

1

屏幕上方

    在屏幕上方,多普达 A8188在左上角设计了距离感应器,而在右上角设计有前置摄像头。前者可以在拨打电话时根据人脸距离屏幕的距离来控制屏幕的开关,后者可以在3G网络中实现视频通话功能。

1

按键部分

    屏幕下方的按键部分,多普达 A8188采用的是实体按键和感应按键相结合的方式。HOME和返回是感应模式,而拨号、MENU、TV和POWER均是实体按键。并且还沿用了HTC采用了多年的轨迹球导航键,不过熟悉近期HTC产品的朋友都知道,在最新的HTC机型Legend和Desire中已经开始改用更具科技含量的光学鼠标板,而此处没有采用多少还是有点可惜。不过实际的使用效果而言,差别其实并不大,只是后者显得更酷罢了。

1

机身侧面

     机身侧面的曲线还是比较平滑,没有像HERO那样将下巴高高翘起,也没有像Nexus One那样过渡圆滑,算是一个比较中规中矩的设计。当然这应该是和其商务风格的定位有关,不宜太过张扬。

1

机身背面

     机身背面的设计更加朴实,通体的灰色显得异常内敛,在机身中央也没有采用Nexus One那样的“裙带”设计,少了一些活跃的元素。不过这里还是藏有一些玄机的,稍后我们会为大家揭晓。

1

500万像素拍照

     多普达 A8188同样配置的是一颗500万像素AF镜头,对于一款商务手机来说已经基本够用了,而在闪光灯方面还是如HERO般缺失了。镜头下方是一个独立的扬声器,外放音量和效果尚可。

 

2

后背藏有支架

    刚才我们说到,多普达 A8188的机身背面还是藏有一些玄机的,而答案就是这个方面视频观看的支架。由于A8188是一款中国移动定制的TD-SCDMA旗舰,所以它会和摩托罗拉 MT710/720一样搭配CMMB移动电视功能。而该支架也就正好在用户收看移动电视节目时可以派上用场。世界杯马上就要在6月打响,球迷朋友们有的玩了。

2

收看CMMB移动电视效果

    多普达 A8188机身右上方内置了接受移动电视信号的伸缩式天线,可以在需要时拔出,从而获得更加优秀的接收效果。而支架所成的角度也正好适合使用者的近距离观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