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台式机 > 台式机评测

四核配Win7 同方超扬X85商务台式机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2010年05月19日15:50
  外型设计之显示器

  相信商务电脑产品在外观设计上的优势大家都很清楚,从产品的设计到材料的选择和细节上的做工都很讲究美观,虽然同方超扬X85在外观上并没有采用过多花哨的设计,但是依旧是延续了商务机一贯的简约稳重风格,同方超扬X85的显示器机身全部采用黑色调,前面板边框采用了钢琴漆处理,而边框和边角处的圆润设计又让其看上去又多了一分自然和唯美。

显示器设计
显示器设计

  同方超扬X85配备了大小为19英寸的16:10宽LED背光液晶显示器,其支持最大分辨率为1440×900。下边框中间位置印有“清华同方”的Logo,在显示器下部的右侧,标示有显示画面调节及电源开关按键的位置,用户无需起身就可以根据标识调节屏幕。

显示器按键
显示器按键

  显示器机身采用了比较正统的长方形设计,而边角处则设计的相当圆润,打破传统、分外优雅,且机身更纤薄(最薄处仅2.1厘米)、背部是流线型的,看起来非常的苗条,线条更简约、风格更清新。而黑色调有又让其多了一份简洁、洗练、极富现代感。同时屏幕的边框相当的窄,所以同方超扬X85虽然只有19寸的可视面积,但是整机看上去却不是那么的笨重,反而显得更加精干,机身边框的厚度也不到5分钱硬币的大小,超薄设计也是因为采用了新一代LED背光系统的原因,相信这款显示器是来自大厂的产品。

LED显示器显示效果更加出众
LED显示器显示效果更加出众

  LED背光面板作为显示领域的趋势,比起采用传统CCFL背光的液晶显示器在节能和环保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但是价格要贵30%左右,这也一直是影响LED背光显示器普及的主要原因。那么如何形成LED背光面板的规模性生产、就成了如何有效控制成本的一大关键,虽然目前市面上有很多20寸的LED液晶显示器,但是对于大屏幕显示器的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市场份额的。


  同方超扬X85的背部依旧采用了简洁大方的纯黑色设计,中部是同方的品牌LOGO,而后方由于采用了内置电源的方式,所以这款显示器采用了双层设计,感觉有一点笨重。而在电源层的两旁设计有庞大的散热栅格,其大面积的散热栅格可以很好的解决显示器的散热问题。

电源层的旁边设计有庞大的散热栅格
电源层的旁边设计有庞大的散热栅格

显示器接口
显示器接口

  显示器在接口方面显得比较单调,只有电源接口和VGA接口,不过实现1440×900分辨率也无需HDMI和DVI接口,作为商务机来说,这一配置也算是一点遗憾。

显示器侧面
显示器侧面

  显示器采用了一个圆形的支架,能够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底座和机身通过扣具直接连接,拆卸相当方便,朴素的设计却体现出了很强的实用性;同时显示器垂直方向上的倾斜角度在30°之间,足以满足商务用户的使用需求。

  在色彩的测试中,得益于LED屏幕面板的优良品质,同方超扬X85没有突兀的色块,质地均匀程度高,漏光的现象被控制的很好;仔细观察边框附近的颜色,在屏幕的上下边缘也没有漏光的现象发生。各个色阶过渡层次很顺滑,色阶过渡也很柔和,各个色度的变化都相对较慢,水平方向上的色彩变化程度较慢,而垂直方向上的色彩变化就比较快,尤其是对于表现细小颜色差别和画面暗部的时候更加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